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陆家嘴每平方公里产出237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期间,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实施“扩城”战略,计划建350万平方米商办楼宇,相当于再造一个小陆家嘴。5月14日上午,包括上海中心大厦、上海国金中心在内的首批十大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在陆家嘴举行。

  据介绍,以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三座超高层建筑为标志的陆家嘴金融城,其金融城品牌效应以及楼宇集聚效应日益显现,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金融机构以及商办楼宇密集的地区。“十一五”期间,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竣工商办楼宇295万平方米。至2012年4月底,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商办楼宇数已达到207幢,楼宇建筑面积约1015万平方米。

  在陆家嘴,一幢楼宇就是一个“站着的”金融街。据初步统计,陆家嘴金融城平均每幢楼宇入驻企业多达60家以上。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为例,拥有五星级酒店、银行、证券、期货、保险、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公司、法律、会计、审计等相关中介服务机构等约68家。 2011年陆家嘴税收总额达380.87亿元,陆家嘴中心区域,平均每平方公里的投资达到191亿元,平均每平方公里产出达237亿元,使陆家嘴成为强大的“磁场”,吸引来自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投资者。2011年陆家嘴商务楼宇出租率达94%,小陆家嘴部分楼宇更是达到100%。

  “十二五”期间,为加快各类功能性机构集聚,实施陆家嘴金融城扩容战略,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计划建设商办楼宇45幢,地上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十二五”开局之年,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就有9项楼宇竣工、9项楼宇开工,地上建筑面积分别约62万和61万平方米。

  为促进优质商务楼宇尽快投入市场,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陆家嘴管委会选定了10处建筑能级高、投资规模大、区域影响力和带动作用强的项目。此次列为重点推进的“十大重点工程”分别为上海中心大厦、陆家嘴滨江金融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上海国金中心、世纪大都会(论坛)、浦东金融广场(SN1地块)、塘东总部基地、中国金融信息大厦、上海纽约大学和路发广场。十大项目总投资约520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244万平方米,约占“十二五”期间建成总量的70%。

热词:

  •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
  • 十二五
  • 十一五
  • 商办
  • 商务楼宇
  •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 国金
  • 证券
  • 期货
  • 地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