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钢将向成本价寻求支撑 4000点考虑获利了结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3日,沪钢主力RB1210合约迎来了久违的回落,从4405点一路下行,4350点、4300点、4200点、4100点等关口逐个跌破,截至5月15日盘中最低下探至4055点,累计跌幅达7.9%。上周至今日线图上七连阴不仅连创同期新低,本周跌势还有进一步加速的迹象,周线图上也呈现罕见的六连阴。

  分析认为,传统旺季的需求释放预期落空,日益突出的供需矛盾决定了钢价终将下跌,而近期欧元区问题再度出现恶化,金融市场恐慌情绪升温,大宗商品普遍承压下行,偏空的商品市场氛围让多头连一丝喘息的机会都没有,预计期钢跌势难止。

  一边是产量连创新高,一边是需求持续低迷,本轮偏弱的基本面将要维持较长时间,对钢价形成持续性的压制。钢协最新数据显示,4月下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203.50万吨,环比增长1.49%。这是继4月上旬粗钢日产量数据203.08万吨之后的又一历史新高,产能调控却只见产量数据被不断刷新高点。

  跟产量节节攀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当前社会总需求急速下降的形势下,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明显下滑,螺纹钢的需求在较长时间都将维持低迷态势。2012年第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9%,比去年全年回落2.9个百分点。1-4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2%,逼近20%的整数关口,再次创下2003年以来10年新低。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房地产市场已转入深度调整局面。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商品房销售同比下降。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上年全年回落4.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10.6个百分点。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6.92,环比回落0.97个百分点,同比回落6.06个百分点,这是国房景气指数连续10个月下滑。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8.7%,较1-3月23.5%的增速继续放缓,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3.4%,销售额同比下降11.8%。

  此外,近期欧元区希腊和法国选举事件增加了欧洲政治的不稳定和经济的确定性,成为了影响金融市场的风向标,市场恐慌情绪再度提升,大宗商品普遍遭抛压,商品市场氛围也助推了期钢市场的下跌。去年与欧盟好不容易达成的希腊财政紧缩协议,近日已被希腊第二大政党左翼联盟否定,希腊组阁谈判陷入僵局长达一周有余,加大了该国援金被“断粮”进而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新当选的法国总统奥朗德施政方案和萨科齐明显不同,也表现出与欧元区和国际社会的不合作,欧元区政局的不确定性给金融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

  综上,偏空的宏微观因素短期内不会发生改变,螺纹钢受系统性压制比较明显,沪钢主力前期低点的支撑被跌破之后,下降通道进一步打开,下方比较可靠的支撑位在成本价附近。操作上建议反弹可适当沽空,保持一定的空头思路,前期空单继续持有,等待价格回落到4000点一线附近再考虑获利了结。

热词:

  • 钢价
  • 欧元区
  • 房地产开发
  • 获利
  • 金融市场
  • 整数关口
  • 固定资产投资
  • 成本价
  • 螺纹钢
  • 跌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