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资行密集增资中国区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澳新银行公开宣布,将对其子公司澳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新中国”)增资20亿元人民币。无独有偶,星展银行4月11日也宣布,将对其子公司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展中国”)增资23亿元人民币。外资银行密集增资中国区业务苗头初现。

  据了解,不管是澳新银行还是星展银行,都是在国内成立独立法人银行以后的首次增资。首次追加资本金后,澳新中国和星展中国的资本金将分别提高至45亿元和63亿元,不过两行的增资计划依旧在等待国内监管层的批准。

  值得指出的是,关于增资的计划,是澳新银行集团总裁邵铭高在出席北京的见面会时亲自宣布的,表现出其对中国区业务的重视程度。对于此次增资的原因,邵铭高表示,增资主要是根据市场的发展情况而定,没有特殊的时机选择,只是银行发展到一定的程度,需要更多的资本金来壮大中国区业务。

  澳新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权补充道,未来即将实行的巴塞尔协议III对银行的资本情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此次增资也是提前为达到巴塞尔协议III中的资本金要求做准备。目前外资银行存贷款业务规模占整个中国市场的份额仅为2%-3%,所以也需要资金寻找自己的业务风格,为更多的企业和客户提供服务。

  “通过对澳新中国的增资计划,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市场的网点建设、人员招募、产品开发和业务拓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银行服务。”邵铭高表示。

  之所以外资银行纷纷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且持续增资,邵铭高侧面表示,中国整体走势良好,未来中国区的经济增长可能好于美国、欧洲等其他国家或地区。同时,中国区的业务也逐渐成为其主要的利润贡献市场。邵铭高直言,“澳新银行的目标是成为亚太区卓越顶尖的区域性银行,计划在2017年对集团的利润贡献占比达到25%-30%。中国市场是帮助我们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市场”。对于星展中国来说,中国内地已经晋升为星展集团的第三大收入贡献市场,仅次于新加坡和中国香港。

  在见面会上,邵铭高同时透露,澳新中国已经获得本地人民币业务牌照,再过几个星期该行就可以为个人客户提供人民币零售业务,如存贷款、外汇转换产品及投资产品等等。

  

热词:

  • 增资
  • 星展银行
  • 外资银行
  • 中国区
  • 外资行
  • 业务拓展
  • 澳新银行
  • 存贷款
  • III
  • 巴塞尔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