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5家机构热捧IPO新政下首只新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股发行(IPO)新规下,首只新股浙江美大今日发布了网下配售公告。公告显示,机构参与热情高涨,网下参与询价机构数量大幅增加,为今年以来平均参与数量的两倍左右。

  浙江美大网下配售公告显示,参与网下询价的机构数量为75家,询价机构参与询价的配售数量高达186个(一家询价机构可以有多个配售对象)。

  浙江美大为中小板新股,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发行的23只中小板新股的网下询价机构数量平均为39家,参与询价的配售对象平均只有74个,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等大基金公司均有参与。浙江美大的网下询价机构数为今年以来平均数的两倍左右。

  与浙江美大机构热捧相对应的是,最近发布网下配售公告的中小板新股兴业科技的询价机构只有29家。即使是近期发行的西部证券这样的券商股,其网下配售机构也只有51家。

  新股发行新政下,网下配售股份在首日直接上市交易或是浙江美大受到热捧的原因。不过,广东某大型基金公司固定收益副总监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浙江美大的网下配售情况是第一例,属于个案,新规下新股发行情况还需要观察。不过,在他看来,新规下机构参与询价会更加理性,新股询价会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盲目打新的情况可能得到遏制。因为新规下单个配售对象获配数量更多,机构承担风险更高,且首日上市新股数量供应增加,有助于对首日炒新降温。

  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李海鹏则向记者表示,新股发行新政下,因为没有锁定期,参与打新的人可能会增多,目前的打新收益可能会出现系统性下降,实际情况还需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机构热情参与浙江美大询价,但浙江美大的的发行并未出现明显的“三高”情况。浙江美大发行价9.6元/股,对应2011年摊薄后市盈率为25.95倍,较中证指数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22.80倍高出13.82%,并未出现大幅偏离。且浙江美大的预计募集资金4.8亿元,并未达到募投项目计划所需的5亿元。

  浙江美大网下配售公告还显示,由于网下中签率高于网上中签率的4倍,此次网下配售数量向网上回拨了20%,网下发行股份占本次发行股份的30%,网上发行数量占70%。不过,网下询价对象中,尚未见到新股发行新规下可以参与网下询价的个人投资者。

热词:

  • 新股询价
  • 新股发行
  • 配售对象
  • IPO
  • 网下配售
  • 易方达
  • 机构
  • 新政
  • 三高
  • 券商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