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罕见信号或暗示短期见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指大幅下跌影响,沪深两市昨日双双低开。早盘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整理,深成指在万点上方获得支撑。午后在券商股及消费股的引领下,市场人气逐步恢复,两市股指企稳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74.84点,下跌5.89点,跌幅0.25%,成交773.3亿元;深证成指报10131.8点,上涨38.43点,涨幅0.38%,成交660.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大权重股双双创出年内新低,拖累上证综指绿盘报收。

  从盘面看,保险股及券商股表现稳健有效稳定大盘,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酒店旅游、农林牧渔等消费类品种走势较强。钢铁、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板块持续低迷拖累指数,水利建设、环保行业、飞机制造、智能电网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昨日两市个股跌多涨少,10只非ST个股涨停,仅新黄浦1只个股跌停,此前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的白云山A尾盘一度触及跌停价。权重股分化较为明显,沪市前十大权重股中的中国平安上涨3.43%,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双双创出年内新低,其中中国石油日K线已连收9阴。

  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53.2亿元。有5个行业有资金流入,20个行业资金流出。其中,家用电器股资金流入最多,共流入6.73亿元。医药生物股资金流出最多,共流出12.95亿元。

  深圳智多盈认为,从技术上看,大盘若跌破30日均线,调整幅度将相应加深。目前沪指的重要支撑位在4月24日下影线最低点2350点,当日收出的十字星是市场筹码开始松动的最早征兆,十字星的最低点也是主力容忍的调整底线,因此后市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此点位附近的大盘表现。

  从昨日大盘尾盘放量翘尾来看,显然已有抄底资金急不可耐入场。昨日沪指午后最低触及2354点,2350点保卫战已经打响。不过,在市场悲观气氛下,期指出现罕见信号,或暗示大盘短期见底。昨日IF1205和IF1206两个合约都出现贴水,这在历史上较为罕见,显示期指市场的悲观氛围已到峰值,或出现否极泰来。另外,期指持仓量小幅下降,主力合约持仓排名显示多空主力均积极离场,中证期货等席位空单撤离幅度较大。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极度悲观,说明大盘离短期底部已经不远。

  平安证券发布的策略报告指出,经济和政策领域诸多正负面因素胶着,决定短期市场可能在2300点至2400点区域盘整。但在通胀底和增长底确认前,市场并无系统性风险,全年市场高点大概率在二至三季度出现。

  不过,目前消息面暗流涌动,“空袭”警报短期难撤。一是,市场近日对于希腊将退出欧元区的预期持续升温,导致欧美股市连续大幅下挫;二是,4月外商直接投资(FDI)数据将出炉,有分析认为,或连续6个月同比负增长,这对经济明显不利;三是,新股发行速度未见放缓,千亿再融资“抽血”凶猛。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计62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非公开增发预案,合计募资总额约1177.41亿元。(记者 邓飞)

热词:

  • 权重股
  • 大盘
  • 沪指
  • 上证综指
  • 个股跌
  • 市股指
  • 短期市场
  • 保险股
  • 深证成指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