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技术创新是汇胜集团发展的源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纸管原纸方面

  (1)高层间结合强度技术

  随着工业技术的发展,纸管需求量越来越大、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涤纶等化纤长丝用的纸管位于高速运转帘子线直捻机上,一般锭速在4,000-8,000rpm(每分钟转数)左右。由于纸管跟随直捻机高速运转,要求纸管有很强的结合强度,避免在高速运转过程中纸管出现爆裂,损毁机器,损伤操作人员。公司针对这种需求,在保证其他指标不变的情况下,采用良好磨浆控制技术及本公司研发的增强剂添加控制技术来提高纸板层间结合强度,保证纸管在高速生产线上安全运转。

  (2)高环压强度控制技术

  高环压纸管原纸主要用于生产卷管压力要求较高的纸管。公司通过调节磨浆工艺,使用特殊淀粉等添加剂技术来调整纸板的环压强度,为客户提供不同高环压强度的产品。

  (3)高紧度控制技术

  高紧度大直径、大承重纸管要求紧度高、承载力强、耐磨性好,适用于高速、大卷、超重卷绕物的复卷,广泛应用于造纸、铝、铜等行业的产品需要。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研发出高紧度纸管原纸用于此类纸管的生产。公司高紧度纸管原纸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4)FB防爆系列纸管原纸高平滑度控制技术

  公司FB防爆系列纸管原纸高平滑度控制技术通过先进的工艺技术,制浆过程中采用公司研发的特殊筛选工艺技术,特殊磨浆工艺技术以及纸板在经过特殊S压光后,使得FB纸管原纸平滑度较好。此类纸板用于纸管表层或用于羊皮纸里层,防止纸管爆裂,优化纸管表面并与羊皮纸形成良好贴合,可以替代同类进口产品并处于国内同行领先水平。

  绝缘纸板及成型件方面

  (1)高电气性能技术

  绝缘纸板及成型件的电气性能是决定变压器绝缘性能的主要因素。随着变压器额定电压的升高,对绝缘纸板及成型件电气性能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为确保产品优良的电气性能,公司通过多年的研发,总结了一套完整的工艺流程,从而能够生产高电气性能的绝缘纸板及成型件。公司绝缘纸板水抽出物电导率、空气中、油中电气强度等电气性能指标优良。

  (2)高机械性能技术

  绝缘纸板用于制作变压器垫块、撑条和端圈等成型件,起着机械支撑的作用,需要有较好的机械性能,防止结构形变,保证变压器的正常工作。绝缘纸板及成型件的机械性能主要指其物理特性,如拉伸强度、弯曲强度、抗压强度、伸长率等。公司从原材料的选择、工艺技术、设备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持续的研究,掌握了绝缘纸板及成型件高机械性能的生产技术。

  (3)产品均匀度技术

  绝缘纸板如果不均匀将影响变压器的整体电气性能,因此要提高绝缘纸板成型的均匀度。公司在绝缘纸板成型、干燥方面拥有自主设计的设备,可以对纸板湿纸页横幅定量、厚度、水分等进行调整,同时可以确保脱水、干燥均匀,从而提高绝缘纸板的均匀度。

热词:

  • 纸管
  • 绝缘纸板
  • 帘子线
  • 环压
  • 汇胜
  • 电气性能
  • 紧度
  • 原纸
  • 技术创新
  • 源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