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泰柏瑞:借道沪深300ETF可享股市制度变革红利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张娅、柳军日前在给持有人的5月月报中指出,借道正在各大银行、华泰柏瑞网上直销发售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联接基金,是享受“股市制度变革红利”的近路之一。

  张娅和柳军指出,通胀,作为2011年制约股市的最大因素,其压力在今年或将得到较大的缓解;经济增速尚处于缓慢回落并逐步企稳的走势之中,复苏的道路虽然不会一帆风顺,但市场大幅向下的概率在降低;上市公司的整体利润在1季度出现了同比回升的势头,但也出现了一些结构性的分化,沪深300指数净利润同比从4季度的-2.35%上升到+3.73%,带动A股整体净利润同比由负转正,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同比仍然继续下滑。

  张娅和柳军表示,整体上来看,A股企业的盈利指标处于历史低位,同时现金流指标处于高位,这些指标都从微观层面印证企业去库存阶段基本结束,经济的大周期可能已经触底,低点区域已现,尽管复苏的走势是“L型”还是“U型”尚难以判断。

  流动性方面,张娅和柳军表示,自去年12月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开始,政策层面的紧缩也已告一段落,流动性对市场的制约逐渐消除,从最近银行理财市场的利率水平以及回购利率等直观指标观察,市场流动性水平逐渐改善,特别值得指出的是,民间资金利率向下贴近官方利率实际上从资金层面再次印证了经济向下周期临近触底,因为这表明微观实体经济去库存已较充分,并不存在对于资金的争夺,股票市场的流动性正经历从偏紧向偏松的改善过程。

  张娅和柳军指出,无论是从基本面周期阶段、估值水平、还是流动性趋势来看,站在当前时点,我们都不应对市场过度悲观,此时中期看空的风险远大于看多的风险。

  两位基金经理指出,当前处于底部区域的市场由于整体流动性尚不算充裕,所以肯定会受到海外市场、获利回吐等扰动因素的影响而短期波动,但这并不影响在沪深300指数自身动态估值接近10倍、同时乐观展望未来产业升级转型周期的背景下,对于标杆指数——沪深300指数的中期乐观。

  张娅和柳军提醒投资人,今年可谓“股市制度变革之年”,从加强上市公司分红回报股东到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从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获批到QFII及RQFII扩大额度,以及从创业板和主板退市制度即将实行到降低交易费用等,一切的制度改革似乎对股市起到“正本清源”的目的。而在此过程中,谁将是直接受益者呢?让我们共同期待。

  

热词:

  • 沪深
  • 股市
  • 华泰柏瑞
  • 张娅
  • 柳军
  • 制度变革
  • 估值水平
  • RQFII
  • 指数
  • 红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