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皇氏水牛奶被指虚假宣传:与普通牛奶差异甚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检测结果显示送检的摩拉菲尔水牛奶中营养含量值低于宣传

  摩拉菲尔水牛奶包装内部的对比图消失

  一直在广告中标榜营养极其丰富的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摩拉菲尔水牛奶,似乎是想通过高昂的价格来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接近完美的牛奶”,然而这款奶却屡遭质疑。近日,记者通过专业机构对摩拉菲尔水牛奶进行检测,发现奶中的营养含量大大低于广告宣传,这不禁让花了大价钱购买水牛奶的消费者大失所望。

  检测:蛋白质、铁、锌含量均低于宣传值

  近日,本网记者带着从北京市华联商厦BHG精品超市购买的2盒广西皇氏乳业(13.33,0.03,0.23%)公司生产的摩拉菲尔水牛奶来到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进行奶中蛋白质、铁、锌含量的检测。

  昨日,记者拿到检测结果,据检测报告显示,记者送检的摩拉菲尔水牛奶中每毫升克含有蛋白质3.45克,含有锌0.47毫克,含有铁0.10毫克。

  而广西皇氏乳业推出的被称为水牛奶产品中的经典代表之作摩拉菲尔水牛奶在广告中宣称,“广西当地之外的消费者终于可以喝到纯正的水牛奶,体验不一样的健康生活。”“高于普通奶维生素A含量253倍,铁含量122倍,锌含量7倍。数据源于《中国水牛科学》、《液态奶》、《乳品制造学》……”这些广告语与记者手中的检测结果相比,显得十分夸大和虚假。

  对比:铁含量于普通牛奶铁含量一样

  记者在摩拉菲尔水牛奶包装盒内部看到,该产品标注出“水牛奶与普通牛奶营养价值之差异示意图”,据此图显示,水牛奶每100毫升中含有的蛋白质、锌和铁分别是普通牛奶的1.56倍、12.38倍和79倍。

  记者按照普通牛奶的营养含量进行对比后发现,每100毫升鲜牛奶中含有蛋白质3.0克,锌 0.29 毫克、铁 0.10 毫克,以超市中常见的三元鲜牛奶为例,按照其营养成分表,每100毫升鲜牛奶中含有蛋白质3.0克,而检测出的摩拉菲尔水牛奶中每100毫升蛋白质含量为3.45克,由此可见,摩拉菲尔水牛奶中的蛋白质、锌含量值虽然高出普通牛奶,但远没有达到广告宣传中的倍数。检测出的摩拉菲尔水牛奶中的铁含量值于普通牛奶中的铁含量值等同。

  同时记者还注意到,标有“水牛奶与普通牛奶营养价值之差异示意图”的产品记者购买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12月1日的包装内有,而在记者购买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1月18日的产品包装内则消失不见。

  质疑:客服人员回答不出水牛奶含哪些微量元素

  广告宣称摩拉菲尔水牛奶内含多种微量元素,高于普通牛奶。而当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客服人员,一再的咨询价格昂贵的水牛奶内含有什么营养成分的时候,客服人员却回答不出水牛奶内含有哪些微量元素,只是告诉记者,“想具体了解就到官方网站上去看介绍。”

  而当记者就摩拉菲尔水牛奶上标注的营养成分表,表示质疑的时候,客服人员表示“那是参考的,平均值。”

  “好山好水好奶牛,水牛奶比普通奶更有营养更高端。”这是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不断给消费者灌输的新概念。但如果你花高价买来的“水牛奶”,其营养还不如“平民化”的牛奶,那是否还值得消费者为其埋单?

热词:

  • 水牛奶
  • 皇氏
  • BHG
  • 虚假宣传
  • 锌含量
  • 铁含量
  • 液态奶
  • 营养成分表
  • 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 含有蛋白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