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浙江江山市支行多策并举力助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近年来,农行浙江江山市支行主动顺应区域经济发展,紧扣“支持实体经济、深化‘三农’服务”两大主题,突出对三大重点领域小微实体企业的支持,落实“争取规模、政策倾斜、惠企减负、服务三农”四大举措,在促进地方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拓宽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提高了中小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推动了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该行近年来着力加大对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上,从加大信贷投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服务效率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能力。截至4月末,该行共为150多户小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小企业信贷客户数占该行法人信贷客户数的93.6%;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1.85亿元,增长12%,高出全行贷款平均增速4个百分点。同时,该行切实履行服务“三农”使命,紧紧围绕政府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坚持“三农”业务和城市业务双轮驱动,发挥城乡联动优势,三箭齐发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即从政府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中找准着力点,做好强农金融服务;从大力推进惠农卡发行工作找准切入点,做好惠农金融服务;从继续发展农户贷款业务,为广大农户增收致富提供支持找准着重点,做好富农金融服务。

  其次,农行浙江江山市支行还紧紧围绕“一体两翼、一区多园”的工业平台开发格局,积极支持莲华山工业园、山海协作示范园等园区内的小微企业的建设、投产和运作,加大对“4+X”产业的信贷支持,推行“一企一策”的服务策略,实行差异化的信贷扶持,扎实开展小微企业帮扶,突出对三大重点经济板块的支持。即重点支持主业突出的以氟硅和碳纤维为主的新材料、新能源、以LED为主的新光源,以及现代服务业、生态旅游等第三产业;重点支持处于展业创业阶段的小微实体企业,优先满足新创办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重点支持现代农业综合区、产业示范区、农业精品园建设,支持设施农业、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等高效生态农业企业。同时,紧密结合“双温暖”和“小微企业宣传服务月”专项活动,由行领导带头组织全行客户经理密集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今年前四个月共走访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300多户,发放并收回企业调查问卷250多份。

  近期,该行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规模,前四个月新增各项贷款2.58亿元,增量位列江山市国有控股银行首位。该行切实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倾斜,为小微企业专门配置信贷规模,并以小企业“简速贷”特色产品为载体,通过存量加强置换、增量加大倾斜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信贷支持,今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1.85亿元,占所有新增贷款规模的88.37%,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为减轻小微企业负担,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该行采用灵活的利率定价机制,积极推行“惠企减负”,尤其在今年更是强化了贷款利率管理,完善贷款风险定价,在严格执行银监部门提出的“五个禁止”、“七个严禁”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企业的可承受能力和生产经营状况,加大利率优惠力度,坚决杜绝不合理收费,主动让利企业。(汤国敏 毛坤亮)

热词:

  • 小微
  • 江山市
  • 富农政策
  • 企业融资难
  • 三农
  • 支行
  • 企业贷款
  • 农行
  • 企业发展
  • 惠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