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梅赛德斯-奔驰邀音乐教师走进“经典艺术课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受梅赛德斯-奔驰邀请,三所河北农村小学的音乐老师和河北师范大学的教师们走进了梦寐以求的中国最高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在“经典艺术讲堂”活动上,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更用浅显易懂的言语,让来自农村小学和高校的音乐老师们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了一流的艺术教育。教师与大师,在经典艺术的背景下,以梦想之名,进行了一场令他们终身难忘的对话。

乡村音乐教师和志愿者们走进国家大剧院,近距离触摸艺术梦想

  当这些奔驰“乐动未来”快乐音乐教室项目资助的农村小学音乐老师,以及对口支持这些小学的“音乐教育·星愿基地”的教师志愿者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国家大剧院这所极富艺术想象力与时尚气息的建筑、与中国顶尖艺术家的面对面交流、并聆听大师对于经典艺术的解读,悉心的传授与学习之间,音乐教育耕耘者们心中那份传递音乐的梦想,也得到再次升华。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对于歌剧进行讲解

  “这不仅仅是一次公开课,来到全国最顶级的艺术剧院,并且有机会和著名艺术家近距离接触,这对于我们提高专业欣赏力是难得的机会。而作为支持农村小学音乐教育的志愿者,我希望今后,能够把奔驰这份对音乐的尊重和传承精神带给那些渴望音乐的农村孩子们。”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教师于健深有感触地说。而来自河北省承德县上谷乡良杖子村的白老师则表示,“带给孩子们音乐的快乐是我的责任,自从去年音乐教室建起来后,这一年多以来,是我和全校孩子们最愉快的时光。今天走进国家大剧院让我受益匪浅,同时,我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会珍惜这些无私的帮助,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让音乐成为孩子们一生的伙伴。

戴玉强先生与农村小学音乐老师和“星愿基地”志愿者教师亲切合影

  数年来,奔驰一直鼎力支持中国本土艺术及艺术家的国际化发展,在2010年6月成立的“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更是将文化艺术推广列为其重点支持的公益领域之一。星愿基金创立之初,“乐动未来”快乐音乐教室项目随即启动,为全国范围内农村孩子们带来了乐趣盎然的音乐教育;而建立像河北师范大学这样的“音乐教育·星愿基地”,则旨在通过与全国范围内专业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充分调动专业志愿者资源,为这些地处偏远地区的小学提供专业、定向、定期的持续师资支持。

  让梦想之灯长明,投入的不仅是亮点它的一时付出,更需要长久的奉献与坚持,和更多爱心人士的呵护。此次,带领这些老师们走进“经典艺术课堂”仅仅是一个开始,如同“乐动未来”项目的持续深化和“音乐教育·星愿基地”的不断扩大一样,奔驰今天撒下一粒传递音乐梦想的种子,未来,将帮助更多音乐教育工作者拉近与高雅艺术的距离,让音乐的梦想通过他们,在更多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与开花…

热词:

  • 音乐教育
  • 奔驰
  • 音乐老师
  • 梅赛德斯
  • 星愿
  • 音乐教室
  • 教师志愿者
  • 音乐教师
  • 艺术想象力
  • 音乐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