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缅翡翠玉石合作研讨会在揭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揭阳5月16日讯(记者 李方) 昨日上午,中缅翡翠玉石合作研讨会在广东省揭阳市召开。缅甸联邦共和国矿业部部长吴登泰、缅甸联邦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丁乌、广东省外事办副主任苏才芳、处长周纪军、揭阳市委书记陈绿平等出席了会议。

  据悉,揭阳市素有“中国玉都”之称,玉器产业历史悠久,以“奇、巧、精、特”特点成为行业工艺制高点,出产了全国90%以上的高档翡翠,形成了原料采购、设计、雕刻、鉴赏、展销、收藏的玉文化产业链,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会上,揭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瑞如致开幕辞。曾瑞如指出,作为“中国玉都”,揭阳玉器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玉文化特色产业已经成为揭阳的城市名片。曾瑞如表示,此次中缅翡翠珠宝合作研讨会使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商玉器产业发展大计,对增进中缅双方友谊、推动中缅玉器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揭阳市珠宝玉器商会会长、阳美集团董事长夏奕海在会上介绍了揭阳市翡翠玉石业务的总体发展概况。夏奕海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翡翠玉器市场商机巨大,缅甸与揭阳的合作空间广阔、互补性强。他建议尽快建立中缅双方交流合作机制,实现中缅双方定期交流、信息共享,建议设立中国玉石交易所,促进公平竞争。

  揭阳市东山区委书记林雪令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揭阳市委、市政府制订了一系列相关扶持政策,着力建设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推动产业有序发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正大力推进中国玉石交易所建设。“交易所的建立,将全面规范市场管理,促进公平竞争,特别是对于深化与缅甸合作,实现双赢互惠、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林雪令说。

  据悉,本次中缅翡翠玉石合作研讨会由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北京大使馆、北方矿业有限公司、揭阳市珠宝玉器商会联合主办,广东省揭阳市阳美集团承办。研讨会使中缅双方在共同发展上达成了许多共识,为进一步增强中缅两国友谊、拓展中缅合作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热词:

  • 翡翠玉石
  • 国友谊
  • 揭阳市
  • 缅甸联邦共和国
  • 交易所
  • 中国玉都
  • 玉文化
  • 阳美
  • 矿业
  • 示范园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