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完美及太阳神等企业涉违法直销遭广东工商查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面的人越多越好,像我的老总做到了双金钻。每个月动一动,到亲戚朋友那里走一走,收入就是200多万元,不动的话就是20万元。”

  继隆力奇陷入传 销舆论漩涡之后,直销行业再次传出消息:由于涉嫌违法直销,最近完美、太阳神等直销企业的专卖店被广东怀集县工商部门调查。

  怀集是广东肇庆下属的欠发达山区县,曾经是传 销活跃的地区,经过政府的严打,一度销声匿迹。然而,最近一些直销企业却“悄悄”将业务网点拓展到这里。据工商部门排查,当地共发现销售直销产品的商店15间,分布在全县5个乡镇,其中销售完美产品的商店10间、太阳神4间、美罗国际1间。

  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显示,完美、太阳神是拿到国家直销牌照的企业,但批准从事直销的地区并不包括怀集县。美罗国际根本就没有拿到直销牌照。当地工商部门证实,这些商店都是以“日用品”名义办理工商登记的,没有一家以直销名义办证。

  记者以顾客的身份暗访了其中几家商店。在怀集县城的3家完美专卖店都打着“日用品商店”的招牌,但摆卖的全是完美的产品。完美敬民日用店经理敬卫玲说,开卡后自己先消费产品,然后发展团队,发展的人消费产生的分数都累积在你的卡上面,达到一定分数时就成为完美的直销员,可以从下线的消费中提取报酬。

  “下面的人越多越好,像我的老总做到了双金钻。每个月动一动,到亲戚朋友那里走一走,收入就是200多万元,不动的话就是20万元。”敬卫玲说,她是医生,经常将产品推荐给病人,目前已经发展8个团队,每个月消费积分超过7万。

  在农村,直销品牌的身影也不鲜见。冷坑是怀集人口最多的乡镇,车站对面就矗立着一家完美专卖店,店主郭海说,他们在周边七八个乡镇都有团队,总人数超过3000人,每个月的消费积分超过30万分。在梁村镇,太阳神的专卖店和完美的生活体验馆当街而立。

  “这些商店零售直销产品是可以的,但如果从事直销活动或传销,就是违法。”怀集县工商局副局长赵向说。国家法律规定,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即为传 销。

  怀集工商部门表示,将对全县销售日用化妆品的商店进行全面清查,发现销售完美、美罗国际、太阳神等产品的商店,要求先停业整顿,认真对照登记的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与实际是否相符。对涉嫌从事传 销或违法直销活动的商店,查封经营场所,封存有关经营账册,深入调查取证后依法处理。查实存在传 销或违法直销活动的要坚决依法查处,发现一间查处一间,决不手软。

热词:

  • 太阳神
  • 直销行业
  • 直销企业
  • 直销产品
  • 广东怀集县
  • 工商部门
  • 日用品
  • 工商登记
  • 查封
  • 金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