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部分港资房企在南京水土不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资房企发展时间较早,开发模式较成熟,本是内地许多房企的“师傅”。然而,近十年来港资房企并未显露太多锋芒,不论是楼盘品质、物业服务还是发展速度,都已被许多内地房企超越。

  如今万科、恒大等内地房企早已荣登“百亿元俱乐部”,万科甚至进入“千亿元俱乐部”,而港资房企尽管早已进入了内地市场,却没有一家企业在内地销售额冲破100亿元。

  在南京,港资房企的项目,不仅在品质上没有特别之处,还暴露许多质量硬伤、诚信问题,其囤地捂盘等行为更让买房人反感。这使得港资房企在南京人心中的形象一落千丈。

  实际上,这些年来港资房企在南京交出的成绩单,如此惨淡,不仅远远比不上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等内地一线房企,就算跟朗诗、银城、栖霞建设等南京本土房企相比,也相形见绌。

  网尚研究机构总经理李智认为,港资房企在南京确实存在水土不服的现象,主要是它们自身的原因,比如观念太保守,本土化程度太低,什么事都要向香港总部汇报,而来自广州、深圳、上海等其他一些城市的房企,主动“本土化”,在南京就发展得比较顺利。

  一位专家在《港资房企失落的十年》中分析:“港资企业主要靠资金型投资进行拿地和开发,并不急于回收投资,往往拿地后好几年时间才能将产品推向市场,这也招致了外界对其‘囤地’的质疑。”

  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系主任吴翔华认为,对市场的预判错误,也导致一些港资楼盘遭遇滑铁卢:“恒基九珑天誉本来去年要开盘,但是由于拿地成本过高,可能出现有价无市的情况。再加上前期投资决策过于乐观,后期就显得比较被动,所以造成开盘时间一拖再拖。本地开发商应该以此为鉴。”

  一位专家直言,随着内地房企在楼盘品质、物业服务等方面奋起直追,如今港资房企在房地产开发方面,已不具备明显优势,当然,其精品开发的策略,仍然值得学习。新鸿基在南京河西开发的环球贸易广场,将在2014年青奥会前出外立面,这一区域标杆产品,或将给真正的港资房企“正名”。

热词:

  • 港资
  • 南京工业大学
  • 师傅
  • 万科
  • 楼盘
  • 港资房企失落的十年
  • 开盘
  • 物业服务
  • 碧桂园
  • 价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