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服务全国: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已在8城市落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将2012年确定为“中小企业服务年”,以“服务企业、助力成长”为主旨,希望调动各方面力量,集聚社会资源,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关心和各部门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帮助,营造全社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再上新水平,实现新突破。

  2012年中小企业仍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在进一步蔓延、发酵,受国内外各种经济因素影响,一些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融资难突出和税费负担偏重的问题仍然存在,应对不好,就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因此,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是一项具有长期性、战略性的重要任务。

  作为全国一千多万中小企业代表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直致力于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最佳的问题解决方案。协会通过多方调研认为,必须依靠标准化、产品化的服务,在服务需求的个性与共性中取得平衡,才能真正满足广大中小企业的服务需求,帮助其实现转型升级。因此,协会搭建了面向全国中小企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自2006年运行至今,已初具规模。

  协会积极响应工信部“中小企业服务年”号召,作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开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将在全国各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通过地方合作伙伴为中小企业输出更多服务。

  平台整合了国内外专业服务机构的优势资源,能够方便快捷地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以“专业服务产品”为服务基础,以“企业专员服务”为服务模式,以“资讯门户网站”为展示平台,以“服务门户网站”为实现载体,同时依靠“地方合作伙伴”为输出渠道,通过这种全国统一的、垂直的服务体系向全国的中小企业进行点对点的输送。

  为保证服务产品切实落地实施,4月18日中小企业协会在北京举办了“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地区合作推进会”,协会企管中心陈崇钰主任介绍了服务平台总体运行情况,表示下一阶段将重点扶持全国20余个城市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信息化、管理等多方面的支持,并现场与铁岭市、邯郸市、邹城市的政府代表进行了签约。推进会结束后,不断有各地合作伙伴来电来人咨询、商谈合作事宜,积极申请加入平台,对事业前景充满信心。

  截至5月初,协会企管中心今年已经成立了8个分中心,分别是:唐山、济南、广州、长沙、合肥、济宁、泉州、西安。另外,还有20多座城市,近百家地区合作伙伴的分中心设立申请正在审核之中,中小企业协会服务全国中小企业的布局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随着各分中心的陆续成立并运营,对各地区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将会不断加大。协会也将继续发挥连接企业与政府、服务机构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打造更多服务产品,完善平台服务体系,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受益于此。(来源: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热词:

  • 中小企业发展
  • 服务平台
  • 服务产品
  • 服务模式
  • 一站式
  • 服务需求
  • 服务体系
  • 服务企业
  • 地区合作
  • 国际金融危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