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合肥三洋接收荣事达商标管理权 有望多品牌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见习记者 王晶喆

  5月15日晚,合肥三洋(600983.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已发授权函,授权该公司行使“荣事达”商标管理权。

  根据授权,合肥三洋将可代表授权人对“荣事达”商标(包括 “荣事达”、“RONGSHIDA”、“ROYALSTAR”等文字及图形标识)行使管理权(除涉及商标权转让、商标权许可使用、商标权质押等处置行为决定权外的一切权利)。

  同时,管理权还包括:对上述商标所有权的维护,以及代表授权人行使涉及上述商标相关权益或者处理相关纠纷;涉及商标权转让、商标权许可使用、商标权质押等处置行为决定权的,被授权人按照合肥市国资管理的相关规定履行相应审批程序。此外,上述商标权的许可使用费,也将由合肥三洋代收。

  作为安徽唯一的本土家电企业,合肥三洋一直持续高速发展,业绩增速持续高居行业第一位。在洗衣机行业,合肥三洋的市场占有率由行业第十位攀升至第三位。

  2011年11月27日,合肥三洋正式推出自主创新的高端品牌“帝度”,标志着合肥三洋正式从单品类、单品牌阶段,步入多品类、多品牌时代。收回“荣事达”品牌后,拥有“三洋”以及“帝度”和“荣事达”三大品牌的合肥三洋,多品牌战略将有望加速实现,其产品结构和层次也将更加丰富。

  根据合肥三洋发布的201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12年一季度共实现总营收10.5亿元,同比增长1.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170万元,同比微增0.1%,实现摊薄后EPS为0.17元。

  “荣事达”是中国知名家电品牌,产品线涉及白色家电、黑色家电、小家电和新型能源等众多领域。

  2005年7月,美的集团增持荣事达集团持有的合资公司24.5%的股权后,共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2008年12月,美的收购剩余的25%股权,合资公司成为美的全资子公司。然而,在2008年美的再度收购小天鹅,并对旗下业务进行新的整合后,洗衣机领域一度颇具影响力的荣事达品牌,相对处于弱化位置。

  据中怡康(CMM)对全国439城市的2100家商场、4277家门店零售监测显示,自2008年年底以来,“荣事达”在洗衣机无论是在一二级市场还是在三四级市场,销量的市场份额均呈持续下滑趋势。2011年底,其市场份额较2008年底降幅均达8%以上。

  4月23日,申银万国发布的研报称,合肥三洋公司业绩表现与行业同步,产业在线显示1-2月行业总销量同比增长0.3%,而公司内销情况表现较好,依然实现一定幅度增长,出口略有下滑。研报称,公司高端化积极推进,冰箱业务压货效果有待观察。

  5月15日,合肥三洋收报8.60元,涨3.99%。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荣事达
  • 合肥三洋
  • 三洋
  • 多品牌战略
  • 商标所有权
  • royalstar
  • rongshida
  • 帝度
  • 品牌化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