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得财富:基金第三方销售打响“丛林突围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任何新生事物来说,开局总是如此艰难。初来乍到的基金第三方销售本是踌躇满志,然而现实的残酷无疑泼了其一盆冷水。当憧憬的前程与冰冷的事实存在差别时,他们还会勇敢地前行吗?

  诚然,基金第三方销售正在遭受着严峻的考验。中国利得财富管理研究院指出,这种考验不仅来自于打破既定格局的压力,还有不断变化的市场所提出的新要求。具体来说,基金第三方销售除了要面对更加多变和灵活的竞争对手外,还要应付十分微妙的投资者心态。

  一方面,竞争对手不仅已经严阵以待,还开始“反围剿”。长期以来,传统基金销售渠道诸如银行一直都扮演着基金销售平台的角色,不提供其他任何服务。然而,随着基金第三方销售的诞生,已经有一些大型商业银行开始打破原有的基金销售模式,开始向投资者提供投资建议和推荐基金组合。换而言之,当传统销售渠道也开始涉及基金第三方销售的业务领域,根基尚不牢固基金第三方销售还能够坦然面对吗?

  另一方面,投资者的微妙心态也让基金第三方销售坐立不安。作为普通投资者来说,获取投资利益最大化是其投资决策中最关键的一环。从这个角度来看,提供专业的投资建议和理财顾问服务确实有其存在的必要,也为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提供了发展的空间和舞台。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国内理财市场的不断发展,投资者可以选择的专业服务也不仅仅只有第三方销售机构,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如何突围以获取投资者信任确实是个大问题。

  此外,更为关键的是,相对于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的收费服务,传统渠道诸如银行提供的服务是完全免费的。面对更加低成本的服务选择再加上倘若投资者在传统销售渠道就能找到满意的服务,那么试问还有多少投资者会选择相对陌生的基金第三方销售呢?

  由此可见,这注定是场艰难的战役。不过,换个角度来看,激烈的竞争也未必是件坏事。它不仅有利于行业自身发展,也能不断培养投资者寻求投资资讯的习惯,从而做大整个市场的蛋糕。而对于基金第三方销售来说,要想立足市场,所能凭借的一定是对基金产品更为清晰和深刻的理解以及更加专业和细致的服务。

  没错,这无疑是对基金第三方销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在这个惊涛骇浪的资本世界,不是生便是死。面对竞争对手同质化的服务和投资者的挑剔,突破重围、好好生存下去或许是基金第三方销售最务实的选择。

  好了,战役已经打响!基金第三方销售,开始接招吧!

  中国利得财富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姜晨

  

热词:

  • 基金产品
  • 基金销售
  • 基金组合
  • 理财市场
  • 财富管理
  • 利得
  • 投资者心态
  • 销售渠道
  • 反围剿
  • 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