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银行推出代理个人贵金属延期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金属投资多样化 下跌行情亦可赚钱

  日前,上海银行正式推出“慧金”代理个人贵金属延期业务,并同时推出模拟交易大赛。模拟交易大赛期限为即日起至7月底,参赛成绩优胜者可赢取丰厚奖品。据介绍,即日起至年底,签约上海银行“慧金”代理个人贵金属延期业务,可获得3项专属服务和优惠:一是获赠专属网上交易客户端软件,可提供快捷实时的行情信息和安全友好的交易界面;二是提供专业专属的行情分析软件,各类指标和分析工具一应俱全,为贵金属投资提供支持;三是开户手续费全部免收,还可获赠网银移动证书USBKey。

  有客户担心,近段时间以来,在美国经济强劲复苏,欧债危机泥潭深陷等因素的影响下,包括黄金白银在内的贵金属价格出现了一轮持续下跌行情,目前已接近年内低点。对传统投资渠道(如楼市、股市)而言,投资品的价格下跌就意味着亏钱,是不是今年做贵金属投资的都没赚到钱?

  其实不然。上海银行理财专业人士戴勇介绍说,现在贵金属投资方式早已不再是单纯地购买黄金白银,通过低买高卖才能赚钱。对参与上海黄金交易所贵金属延期交易的投资者来说,如果准确判断了这几个月的下跌趋势,也能赚得盆满钵满。具体而言,延期交易向投资者提供了做空机制,先高价卖出(卖开仓),当价格下跌后,再低价买入(买平仓),中间的差价就是投资者可以获得的盈利。除了可以做空,金交所的延期交易还有许多其他优势。其一,保证金交易,小资金撬动大投资。买入或卖出延期合约只需支付保证金,不需全额资金,最高可以获得4-5倍杠杆。假设当前黄金价格为330元/克,投资1手(1000克)黄金延期合约最低仅需支付6.6万资金;其二,投资门槛低。延期交易有白银品种,按当前的白银价格,不到1500元即可参与白银交易;其三,交易时间长,每天交易时间长达10小时,还有夜市交易;其四,价格透明度高,价格跟随国际市场波动,不易被操纵。

  秉承一贯坚持的稳健经营风格,上海银行戴勇也同时提醒,延期交易具有高风险性,并不是所有投资者都适合开展此项业务。该行在为投资者提供良好体验的同时,也注重做好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控制。上海银行认为,延期交易客户一是要能够充分理解有关延期交易的规则和一切风险,且具有高风险承受能力,二是当出现投资失误而造成资金部分或全部损失,仍不会改变其正常生活方式。目前,上海银行对开通延期交易的客户都会进行回访,确保投资者充分认识了解延期交易的特征和风险,理性参与投资。在投资者参与交易后,向其提供风险提示等增值服务,如由于行情变动出现保证金不足,上海银行将以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通知投资者。另外,上海银行还准备了模拟仿真交易平台,帮助有兴趣的投资者尽快熟悉和掌握贵金属延期交易的规则、流程,并充分认识风险。

热词:

  • 贵金属
  • USBKey
  • 上海黄金交易所
  • 银行推出
  • 银行理财
  • 做空机制
  • 延期
  • 保证金交易
  • 下跌行情
  • 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