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安居型商品房下半年推出 "双限房"将淡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特定时期的产物,‘双限房’将淡出深圳住房保障供应。”市住房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蔼贫昨天向记者透露,今后深圳住房保障方式将以公共租赁住房和安居型商品房为主,首批安居型商品房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长城里程家园是我市首个“双限房”(限户型、限房价)性质的保障房项目,经电脑抽签产生850名入围者,目前已进入看房、申购阶段。连日来,有不少网友提出疑问:深圳的保障房到底有多少种?“双限房”为何与经济适用房的申购条件和分配方式不同?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市住房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蔼贫。

  据介绍,目前深圳的保障房主要有如下几种形式: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双限房”。廉租房的保障对象是市民政部门认定的本市户籍社会救助对象;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是户籍中低收入家庭或单身居民、非户籍常住人口和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对象是户籍中低收入家庭或单身居民;而“双限房”保障对象是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和单身居民。经济适用住房和“双限房”申购条件都要求户籍、无房,前者还有收入和资产条件限制。

  陈蔼贫说,深圳“双限房”是2007年提出建的,当时房价处于下行阶段,后来随着房地产形势变化,就不再推出这个政策。当时深圳共推出三个“双限房”地块来拍卖,其中只有长城里程家园拍卖成功,其它两个地块流拍。目前深圳真正意义的“双限房”只有长城里程家园这一个,是当时特定阶段的产物,今后深圳将不再推出“双限房”性质的保障房。由于申购条件比较宽泛,入围人数较多,加上轮候数据库尚未建立,“双限房”就尝试采用电脑抽签方式来分配。

  陈蔼贫介绍说,我市针对低收入家庭提供的经济适用住房共进行了两轮分配,主要房源是桃源村、松坪村和福保110等。随着2007年以前低收入家庭已实现应保尽保,深圳开始将住房保障对象从户籍低收入家庭扩大到户籍无房家庭,将保障范围从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向非户籍住房困难人才家庭延伸。今后深圳住房保障方式主要以公共租赁住房和安居型商品房为主,以货币补贴为重要补充,经济适用住房也将退出保障房供应。

  与经济适用住房、“双限房”不同,安居型商品房的保障对象是户籍住房困难家庭或单身居民(夹心层)和各类人才,除了户籍和无房条件外,还要求在本市连续缴交社保3年以上才可申购。

  据悉,2012年深圳计划新增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4万套,新开工3.5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约2.07万套,安居型商品房约0.77万套。

  陈蔼贫透露说,深圳首批安居型商品房将于下半年正式推出。

热词:

  • 商品房
  • 双限房
  • 户籍
  • 经济适用住房
  • 深圳
  • 申购
  • 住房保障
  • 保障对象
  • 里程
  • 流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