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威股份澄而不清 只字未提转股资格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雯

  京威股份(002662.SZ)16日午间发布公告,澄清公司是否符合上市条件的相关报道。不过,该公告并没有针对媒体质疑的“自动转股资格”作出任何正面回应,仅仅是将此前的公开信息“复读”一遍而已。

  事情缘起于5月7日,京威股份公告称,公司高管王立华4月18日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63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02%,由于公司高管持股根据规定不属于公众持股,京威股份社会公众持股数量就此突破了25%的政策“红线”,面临退市危机。

  5月11日,京威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监事会主席周剑军辞职并将不再履行监事责任,其持有的6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自动转为公众股,从而使公司的公众持股数达到25%以上,停牌、退市的威胁也就此迎刃而解。

  就在市场上以为该事件已经随着监事辞职告一段落时,《上海证券报》16日却发表题为《京威股份监事“退隐”难撇干系 退市危机未了》文章表示,公司之前宣布的随着周剑军的辞职和监事的改选,周剑军通过上海华德持有的675万股自动转变成社会公众股的假设与现有规定并不相符。

  该媒体称,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十章第一节中对此有详细规定,……过去十二个月内,曾担任过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也是上市公司关联人,也不属于社会公众。这就是说,周剑军在辞去监事会主席一职一年之内,对京威股份而言,都不属于社会公众”、“即使周剑军正式辞职,他所控制的上海华德所持股份仍不属于社会公众股。”“这意味着,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按照现有的处理方法,京威股份的股权分布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因为该报道,京威股份今日开市起停牌,并于午间发布公告后复牌。不过,公司午间发布的公告却更像一纸“复读件”,其中对《上海证券报》提出的转股资格规定只字未提,仅仅将5月11日的公告重新再陈述一次而已。

  这一问题究竟孰是孰非将于两天后见分晓。根据深交所规定,如果5月18日公司股权问题还不能解决,京威股份将于21日起被深交所停牌;此后还有一个月的整改期,如解决方案获深交所批准,则给予复牌,并处以退市风险警示,其后半年如股权分布仍不满足上市条件,公司可能被暂停甚至终止上市。

  盘面上,京威股份午间复牌后一改连涨4日的态势,今日下跌2.60%,报收20.60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京威
  • 股票上市规则
  • 深交所
  • 退市风险
  • 复牌
  • 红线
  • 上海证券报
  • 退隐
  • 公众持股数
  • 上市条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