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旅控股:营收稳定上升 2011年同比增长11.80%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1日,证监会预披露了浙旅控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浙旅控股此次拟发行22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8800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

  招股书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旅游区开发经营、旅行社经营和旅游规划设计业务,其中旅游区开发经营业务主要包括旅游区的投资开发、管理和经营;旅行社业务主要包括入境游、出境游、国内游;旅游区规划业务主要包括旅游业发展规划编制、旅游区规划及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旅游活动的策划等。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稳定上升,2010年度、2011年度营业收入分别较上年增长18.34%、11.80%。公司主营业务突出,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 收入比重一直保持在98%以上。其他业务主要包括对外承包饭店、商铺等。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旅行社业务和旅游区业务。由于公司旅游区业务在报告期内发展较快,导致旅游区业务的收入比重在报告期内逐年上升,旅行社业务的收入占比逐年下降。旅游区业务的毛利率较高,因此旅游区业务收入占比的提高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

  近年来,随着旅游人数的不断增加,同时公司也加大了下属旅游区升级改造的投入力度,旅游区接待游客总人数逐年增多,收入保持了增长的势头,其中2010年较上年增长34.11%,2011年较上年增长22.48%。2010年旅游区收入获得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2009年底收购的浪石金滩公司和2009年9月新设的万州瀑布公司均从2010年起逐渐实现收入;2011年旅游区收入进一步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一方面,柳溪江、通天河等成熟旅游区前期升级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旅游区对游客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随着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的建设 工作逐步推进,该旅游区对收入的贡献也逐步体现。

  就旅游区营业收入而言,柳溪江旅游区是公司目前最重要的旅游区,对公司旅游区收入贡献较大,2009年、2010年柳溪江旅游区收入占公司旅游区业务总收入比重分别为80.20%、59.66%,随着2011年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和浪石金滩旅游区对收入的贡献逐渐增大,柳溪江旅游区收入占旅游区业务总收入比重下降到51.37%,通天河旅游区收入比重相对稳定。目前公司旅游区业务收入的来源更加多元化,有利于业务收入的稳定增长。

热词:

  • 营收
  • 柳溪江
  • 同比增长
  • 控股
  • 报告期内
  • 旅行社业务
  • 旅游区规划
  • 通天河
  • 招股说明书
  • 旅游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