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朗科科技中小股东隔空喊话:和为贵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与会的部分中小股东看来,公司大股东邓国顺与公司管理层之间的矛盾是朗科科技股价徘徊不前的症结所在。

  陷入股东“暗战”的朗科科技(300042)昨日上午举行了2011年度股东大会。出人意料的是,数次对公司董事会议案投出反对票的公司第一大股东邓国顺,因为出差没有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而是请公司董事代为表决,其对会议审议的《2011年度报告》和《2011年董事会报告》均投出了弃权票。邓国顺的缺席让专程从外地赶来参会的中小股东感觉十分失望,对于公司管理层的分歧,中小股东提出了“和为贵”的建议。

  会议以独立董事钟刚强的述职报告作为开头,长达30分钟的报告强调了其数次在董事会中对某些议案所表达的反对意见,会议气氛显得比较沉闷。不难发现,这些反对意见基本与公司第一大股东邓国顺的意见保持一致。直到进入股东提问环节后,现场沉闷的气氛才被打破。

  有股东询问公司广西北海存储产业园项目的进展情况和招商进度。负责该项目的董事王全祥表示,广西项目受到很多关注,有必要介绍一下项目的背景。朗科科技2002年的销售额就过亿,可直到今天,营业额还一直在3亿元以下徘徊,王全祥认为问题主要出在公司产品的过高定价上,这也是公司投资广西项目做大规模以降低成本,同时做强研发的原因所在。

  针对几位董事提出的巨额订单未落实,项目存在较大风险的反对理由,他表示企业对供应商审查十分严格,订单必须是在工厂建起来后才能逐步落实,提出这个反对理由的董事可以说是“不懂经营”。

  朗科科技董事长成晓华补充说,广西项目对于提高朗科的综合竞争力、延伸专利模式、加强公司供应链的整合能力及谈判实力都将非常有利,他强调广西项目要加大力度确保成功。

  说到广西项目,几位中小股东的情绪一下子被点燃了。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先生说自己是专门从上海赶来的,他对公司大股东邓国顺对广西项目投反对票相当不理解,这次来就是想和邓国顺当面沟通一下,“可是他竟然会不出席这次会议,这是对我们中小股东的不尊重。”老先生显得非常激动,发言中数次起身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邓国顺与公司之间的矛盾是公司股价徘徊不前的症结所在。另一位同样从上海赶来女士也表示,她很不理解公司股价为什么一直在发行价以下,“这次来就是带着疑问来的。”该女士持有公司2万多股。

  一位来自温州的股东说,自己投资公司股票有一两年了,这次来主要是想看看公司的管理层,他认为一个公司是否值得投资关键就是看公司管理层的能力。另一位股东则向公司管理层提出了“和为贵”的建议。他们表示,不明白公司大股东邓国顺屡次投出反对票究竟是出于积怨还是出于对公司前景的关心。

  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1月份,邓国顺手中的1545万股即将解禁,其去向无疑将影响朗科科技未来的命运。

热词:

  • 朗科科技
  • 和为贵
  • 中小股东
  • 邓国顺
  • 暗战
  • 公司管理层
  • 第一大股东
  • 2011年董事会报告
  • 2011年度报告
  • 公司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