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多宝否认使用浓缩汁“勾兑” 是否上诉尚无定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称各方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凉茶行业发展,关于是否上诉目前尚无定论

  5月16日下午3点半,北京国际饭店紫金大厅人头攒动,300多家媒体齐聚加多宝集团媒体说明会。“王老吉”商标仲裁结果虽已尘埃落定,但加多宝深入人心的红罐包装凉茶何去何从依然受到广泛关注。此次加多宝集团派出品质管理总经理庞振国、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及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共同面对提问,公司称对仲裁结果表示失望,称有信心再创新辉煌。

  呼吁共同维护凉茶行业

  加多宝在公开声明中对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定其败诉的结果表示失望与遗憾,称“这结果对加多宝上下多年来付出的努力以及支持我们的消费者、各界朋友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针对是否上诉,加多宝方面表示:“正在积极研究法律相关规定,目前对这个(上诉)没有定论。”此后记者追问没有定论的原因,但加多宝未做出进一步的解释。

  失去闻名遐迩的“王老吉”商标,加多宝的凉茶还有什么优势?对此,加多宝集团品质管理总经理庞振国反复强调的是,从1995年起,公司就专注凉茶产业,最大的优势是“我们非常了解凉茶”,而且,加多宝出品的凉茶口味和感观将一如既往,公司拥有“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的祖传秘方,还手握红罐包装的专利权。

  此前曾有消息称,广药集团认为,王老吉这一品牌形象已经存在了185年,属于广州市国资委的资产,而加多宝集团作为民营企业,在口口声声说保护民族品牌的同时却篡改商标,属于窃取国有资产利益。昨日,由于时间限制等原因,加多宝方面未正面回应关于窃取国有资产利益的指责。

  对今年销售仍充满信心

  在场媒体最关心的问题是,没有“王老吉”三个字的加多宝凉茶究竟将受到多大影响,加多宝集团品管总经理庞振国说到动情处打了个比方,“比如我是庞振国,今天穿了这件黑西装,难道换身衣服我就不是庞振国了?”力陈现在的“加多宝”就是以前的“王老吉”。

  “王老吉”商标“入驻”加多宝以来,在强大的营销推动下,公司的销售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2002年,也即租赁 “王老吉”的第一年,销售额就达1.8亿元,2003年更升至6亿元,2011年红罐王老吉销售收入高达160亿元,连可口可乐也难以超越。对比之下,广药集团旗下的绿盒王老吉2011年的销售不足20亿元。

  失去“王老吉”商标引发业界一些关于加多宝集团调低2012年销售目标的猜测,对此,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予以否认。王月贵称,根据AC尼尔森的调查数据,加多宝凉茶在第一季度的销量同比增加30%。

  加多宝集团品管总经理庞振国还正面回应了凉茶“勾兑”说,他说:“那个过程不是‘勾兑’,而是‘还原’。”并表示这是加多宝集团拥有专利技术的浓缩工艺,在凉茶行业内具有开创性,还原过程用浓缩汁添加水和白砂糖等,保证口味的正宗性。

  对于未来的经营,加多宝并不排斥与广药集团合作,并一再强调做大做强凉茶行业的愿景。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称:“我们认为各方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凉茶行业发展,相信不会出现的所提的(广药针对侵权提出索赔)问题。”

  

热词:

  • 加多宝
  • 勾兑
  • 王老吉
  • 上诉
  • 浓缩工艺
  • 浓缩汁
  • 凉茶
  • 入驻
  • AC尼尔森
  • 国资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