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股发行进入“20元”时代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WIN D统计数据显示,进入2012年以来,新股平均发行价格与平均发行后市盈率都有明显下滑的趋势,新股平均发行价格已经跌落至20元以下。

  据WIN D统计数据,2012年以来,证监会发审委共计进行了135家上市公司的首发审核,有106家通过了首发申请,占比为78.52%;有20家则未能通过审核,占比为14.81%,另有9家则暂缓表决或取消审核。相比之下,2011年全年,发审委则进行了345家首发申请,265家通过,通过率为76.81%。

  从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集资金规模来看,上述106家通过首发审核的拟上市公司计划募集资金共计570.43亿元。其中中邮速递、中信重工、栾川钼业、海天调味等11家拟上市公司的计划募集资金均在10亿元以上。而从上述106家企业的保荐机构来看,国信、平安、中信仍然居多,分别为12家、10家和11家。而在未能通过审核的20家公司中,广发证券、华泰联合证券、民生证券、平安证券和新时代证券各有2家。

  按照保荐机构统计,今年以来截至5月15日,长江证券、湘财证券、安信信托、第一创业摩根大通均各有一家保荐的企业过会,但均未能通过。在保荐企业超过5家的券商当中,中信建投保荐10家通过5家,成功过会率为50%,民生证券、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各有6家、6家、15家保荐企业上会,通过率均为66.67%,低于78.52%的整体通过率。

  WIN 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两市共有593家企业正处在审核当中,其中232家处于初审阶段,253家则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108家则已经预披露。

  今年前4个半月,发行价格在30元/股以上的共有6家企业,其中有5家来自创业板,远方光电和华录百纳以45元/股的价格位居第一。而从发行市盈率来看,发行后市盈率在50倍以上的则仅有4家,全部来自于创业板,其中,华录百纳以82.46倍的发行后市盈率位居第一。而从今年以来新股上市后的表现来看,在今年以来上市的73只股票当中,有15只出现了首日破发的情况。

  一位券商行业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新股发行价格和市盈率的下滑,主要是监管部门出台的各项制度改革以及交易所限制炒新股等产生了一定作用,但新股发行“三高”是否就能就此得到彻底改变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热词:

  • 新股发行
  • 新股上市
  • 新股发行价格
  • 新时代证券
  • 破发
  • 发行市盈率
  • 首发
  • 通过率
  • WIN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