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主打绝对收益牌 南方基金固定收益产品业绩领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固定收益类产品不断创新。作为固定收益领域的业内领头羊,南方基金今年率先提出“绝对收益”的理念,旗下新基金的设计和发行也围绕着这一理念而展开。

  南方基金固定收益总监李海鹏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南方基金的目标,就是打造一个能满足所有投资者所有固定收益投资需求的基金池,根据债券的风险收益特征设计出不同的专业化债券基金产品,满足各类投资者的不同投资需要。

  南方基金两只绝对收益创新产品如箭在弦

  记者从南方基金了解到,早在去年南方即确定了纯债化和指数化作为固定收益产品的重点方向,在推出国内首只纯债基金南方中证50指数债基和南方金利之后,目前南方旗下第三只纯债基金南方润元也已经获证监会批准募集并将于近期发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南方1年理财绝对收益和3年理财绝对收益债券基金两只主打绝对收益牌的创新基金产品也已经上报。据了解,此次上报的两只产品为业内首次提及“绝对收益”的创新产品。

  南方基金塑造一流固定收益团队

  南方基金大力发展固定收益产品线,与其背后的投研团队实力分不开。据介绍,目前南方固定收益团队拥有包括5名基金经理在内的20多位投研人员,差不多是业内最大的固定收益投研团队。

  从业绩上来看,南方基金旗下的债券基金业绩更是业内领先。根据银河基金评价中心分类,今年以来截至5月11日,南方旗下债券型基金分别获得三个类别第一,超额收益明显。其中,偏债型基金方面,南方宝元今年净值增长率5%,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同期偏债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2.99%;一级债基中,南方多利A/C今年净值增长率8.02%和7.90%,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二位,同期一级债基平均净值增长率4.09%;指数债基方面,南方中证50债A/C今年净值增长率1.08%和0.94%,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二位,同期指数债基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79%。此外,二级债基表现也较出色,南方广利A、B/ C今年净值增长率6.70%和6.52%,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3/6位,同期二级债基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7%。

热词:

  • 南方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类型基金
  • 收益类
  • 收益牌
  • 产品线
  • 债券型基金
  • 债券基金
  • 银河基金
  • 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