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公布假鸭血事件调查结果 食品办责令严处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调查结果。

  稻香村“假鸭血”食品办责令严处

  稻香村北师大店“以猪血豆腐假冒鸭血豆腐销售”;食品办已责成有关部门严厉查处当事者

  ■ “猪血勾兑假鸭血 稻香村店铺销售”追踪

  新京报讯(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葛南南)昨晚,北京市食品办通报“假鸭血”调查情况,北京稻香村两家门店问题性质各有不同,其中北师大店被查明“以猪血豆腐假冒鸭血豆腐销售”,另外北京第五肉联厂和北京中瑞食品有限公司的承租人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

  本报报道“猪血勾兑假鸭血 稻香村店铺销售”后,北京市食品办组织公安、商务、质监、工商等部门进行调查,对于市面上销售的血豆腐制品已组织开展抽检。

  两家店售“假鸭血”性质不同

  据市食品办介绍,经调查,稻香村农大店的企业注册名称为“北京稻香村百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其销售的鸭血豆腐是从供货商李某那里以鸭血豆腐名义购进,但李某却用猪血假冒鸭血豆腐,销售给了稻香村农大店。

  市食品办指出,稻香村农大店违反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导致该产品以鸭血豆腐名义售出。

  而另一家被发现同样出售假鸭血豆腐的稻香村北师大店,是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四营业部。记者了解到其属于稻香村的直营店。市食品办称,该营业部生鲜柜台从供货商陈某那里“以猪血豆腐名义购进产品后,假冒鸭血豆腐对外销售”。

  记者发现在市食品办调查情况中,虽然都是售假鸭血豆腐,但两家稻香村门店存在的问题性质各有不同。农大店主要是在“不知”情况下未履行进货查验,稻香村北师大店则有“明知、故意”之嫌。

  对市场上血豆腐制品全面抽检

  除稻香村外,北京市食品办还调查了此次被曝光的两家生产企业,指出北京市第五肉类联合加工厂和北京中瑞食品有限公司均是有合法资质的生猪屠宰企业,两企业并不生产血豆腐制品,但把车间或厂房租给了个人加工生产猪血豆腐制品。

  经过查证,两厂分别向承租人李某和陈某提供经检疫合格的生猪血液作为原料生产加工猪血豆腐,猪血豆腐均经过检验和检疫,为合格产品,但“承租人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针对上述问题,市食品办表示已责成有关部门对所涉及的当事者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同时,针对血豆腐的问题,监管部门已经组织对市场上销售的血豆腐制品组织全面抽检,目前正在等待检测结果。执法部门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北京生猪屠宰企业进行规范治理。

热词:

  • 血豆腐
  • 北京稻香村
  • 食品安全法
  • 食品生产经营
  • 食品有限公司
  • 假鸭血
  • 北师大
  • 承租人
  • 北京市食品
  • 李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