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增发收购新疆资源六成股权 新兴铸管揽入煤资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兴铸管公开增发计划获得董事会的一致通过。根据现有方案,收购国际实业、新兴际华集团所持新兴铸管(新疆)资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新疆资源”)股权,成为新兴铸管本次重点募投项目之一。

  新兴铸管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38.7亿元。其中,32亿元用于实施铸管新疆二期工程,与该公司其他股东以同比例增资的方式投资;3.35亿元用于收购新兴际华集团持有的新疆资源30%股权;另有3.35亿元用于收购国际实业所持新疆资源30%股权。

  资料显示,新疆资源成立于2008年7月,注册资本8亿元,其中新兴铸管持有40%股权,新兴际华集团持30%股权,国际实业持股30%。若本次收购成功,新兴铸管将揽入新疆资源100%股权。

  据了解,新疆资源主营工业、矿业、商业投资、进出口贸易;矿产品、耐火材料、冶金辅助材料生产等。新疆资源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是新兴铸管欲将之收购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新疆资源控股51%的子公司迎新工贸,拥有新疆准南煤田阜康矿区阜康西黄草沟煤矿探矿权和佳域黄草沟煤矿采矿权,矿区面积分别为5.56平方公里和1.6521平方公里,探矿权区域探明焦煤储量1.35亿吨,采矿权区域设计利用焦煤资源量743万吨;另一控股51%的子公司新兴铸管乌鲁木齐矿业拥有后峡矿区硫磺沟矿探矿权,矿区面积56.15平方公里;其参股子公司新疆国际煤焦化拥有拜城县9个煤矿的采矿权,合计矿区面积19.98平方公里,设计利用资源储量约1.4亿吨。

  事实上,新疆资源除下辖多个富含煤炭资源的子公司,自身业绩也颇为靓丽。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新疆资源的总资产约为18.54亿元,负债总额为10.24亿元,净资产8.3亿元。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净利润2159.67万元;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372.95万元。

  新兴铸管表示,收购新疆资源60%股权,有利于公司向上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发展钢铁原燃料有利支撑,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适度发展矿业,谋求资源配置,延伸产业链条”的战略目标,符合公司长远利益。

  作为这一优质资产的出让方,国际实业称,将所持新疆资源悉数股权转让给新兴铸管可收回现金3.35亿元,有利于集中公司优势资源,重点发展油气产业,将有力地支持公司主产业的发展。此外,由于新兴铸管把本次交易作为募投项目之一,尚需获得证监会核准,能否核准通过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朱方舟)

热词:

  • 新兴铸管
  • 煤资源
  • 股权转让
  • 煤焦化
  • 资源储量
  • 新疆国际
  • 收购
  • 矿区
  • 国际实业
  • 矿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