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靠五千元启动资金炒股 大一小巴菲特月赚十多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海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学生炒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真正能赚钱的却并不多,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张洋(化名),把所有课余时间都用于研究投资,目前已经玩转于股票、基金、期货等不同投资领域,在同学中是个名副其实的“投资达人”。

  大一开始就迷恋投资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用在张洋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从大一开始,张洋就开始投资股票市场,“我一直都对投资很有兴趣,也没有人教我,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摸索,爸爸妈妈也很支持我。”拿着家人给的五千元启动资金,张洋走上了投资之路。研究公司业绩、走势、涨跌,张洋几乎把自己的全部课余时间奉献给了股票,同学们也都知道身边有这样一个小“股神”。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家里投入的本金也越来越多,也有同学想找张洋帮忙炒股,但每次都被他拒绝,“我觉得任何一种投资都会有风险,而且是别人的钱,我自己拿着也会觉得不踏实。”张洋告诉记者。

  如何能够边炒股又兼顾学业呢?对此,张洋也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心得,在研究走势的时候可以选择时线、日线、周线研究,功课紧张的时候,张洋会选择研究日线和周线来判断股票的走势。大学毕业后,张洋选择了继续深造,“我觉得如果大学毕业就工作的话,以后研究投资的时间可能会更少,所以选择继续上学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去研究。”

  最多月赚十多万元

  靠着炒股赚的钱,张洋已经完全实现了经济上的“自给自足”,但是被问到赚了多少钱,张洋表示自己也从来没算过。因为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投入的本金也越来越多。如今,张洋在股票里的本金已经达到五六十万。除了投资股市外,张洋还涉足期货、基金等各个投资领域,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股票只是自己投资事业的一小部分,“股票我只在行情好的时候才会玩一点,行情不好的时候我会选择期货、基金、外汇、白银等其他领域进行投资。”张洋告诉记者,在所有的投资领域中,期货应该是最赚钱的,“炒期货应该说是赚钱最快的,几天之内赚十几万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张洋告诉记者,研究投资纯属个人爱好,赚钱也不是最终目的,只是觉得在投资的过程中能享受到一种快乐。尽管已经身家好几十万,但张洋坦言目前所有的资金都由家人保管,自己一个月的花销也就一千元左右。

  今后想转职从事投资

  就在记者采访当天,张洋还在进行自己的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虽然一直学的是国际贸易专业,但张洋已经将今后的工作目标锁定在投资领域,前不久,他刚刚去了济南的两家证券公司面试,但由于时间原因,最终没有签协议,但他十分坚定地认为自己今后的就业方向一定是在投资领域。谈及最近炒得轰轰烈烈的金牌基金经理王亚伟的离职事件,张洋充满自信地告诉记者:“为什么要成为他?我觉得自己可以超过他。”

热词:

  • 张洋
  • 炒股
  • 金牌基金
  • 菲特
  • 小巴
  • 股神
  • 走势
  • 日线
  • 行情
  • 课余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