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宝电器的转型之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终端到电子商务,东菱成网络明星

  全球最大的西式小家电生产制造商,拥有电水壶、面包机、打蛋器全球领先的生产份额,年产值45亿元,广东新宝电器被誉为家电行业的隐形冠军。

  战略转型,新宝电器与美的九阳博弈

  随着世界经济环境的转变,中国成为全球家电消费最大的潜在市场,电水壶产品的独树一帜,以及西式小家电的技术优势促使新宝电器决心研发生产更多时尚品质的西式小家电,并将国内市场作为战略转型的落脚点,全面实施品牌与OEM双腿走路更稳健的发展战略,东菱品牌由此诞生。

  2004年,东菱小家电初涉国内市场,以电水壶为主打产品,兼具面包机、电烤箱、料理器等各类西式小家电,并将小家电产品融入生活品质与生活时尚,获得众多高端消费者喜爱。2008年,牛奶危机成就了豆浆机行业的普及。最早制造豆浆机的九阳瞬间成为家电大鳄,而东菱创新研发的水果豆浆机凭借多功能实用性,在豆浆机领域独树一帜。2009年,新宝电器水果豆浆机单品销量达到2亿元,与九阳、美的并称豆浆机行业三甲。

  2010年,新宝电器全球首台家用豆奶机产品问世,其集豆奶、煮粥、煲汤等功能于一体,被消费者称为“家电小超人”。为了继续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做大做强东菱品牌,新宝电器在安徽启动新工业园区项目,投入巨资规划未来10年的中国小家电行业蓝图。

  从终端到电子商务,创新再赢辉煌

  一直以来,东菱产品在追求时尚品质的特定人群中拥有极高的声誉,但与竞争品牌相比,滞后的终端网络成为影响东菱国内迅速扩张的一大瓶颈,新宝电器看到了电子商务带来的新机会。新宝电器成立了自己的专属电子商务事业部,并在一个全新的销售领域营造了一套牢固的网络销售体系。仍然以西式小家电为主打,这次领衔电子商务的是面包机,2011年,东菱面包机网店销售额突破一个亿,创造一个新的业界神话——东菱面包机成为网络最火家电产品之一。

  据了解,新宝电器近期通过网络平台一次性发布面包机新品十余款,再次大手笔彰显了其卓越的产品创新与研发能力,与此同时,东菱淘宝官方网站还推出了多功能早餐机、多功能打蛋器、多功能咖啡机等全新的产品,力推西式小家电,并将创新之路进行到底。

热词:

  • 新宝
  • 东菱
  • 隐形冠军
  • 豆奶机
  • 电器
  • 面包机
  • 西式
  • 豆浆机
  • 电水壶
  • 打蛋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