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2亚太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峰会在新加坡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测绘局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日至7日,2012亚太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峰会在新加坡Fairmont Hotel召开。会议由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主办,Singapore Land Authority(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协办。来自中国及亚太地区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其中协会会员单位中电集团54所、青岛杰瑞自动化所等单位约60余名专家和企业家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峰会。

  此次会议旨在于大力推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国际舞台上强化中国企业的作用和影响力,集约企业优势,服务国际市场,推动卫星导航国际发展进程,提升北斗应用的国际竞争力,做大做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产业。

  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有关负责人指出,协会作为中介组织,力求准确把握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发展方向,引领企业开拓产业前进方向,促进亚太区终端用户、决策者以及相关国际机构之间共享信息,推进国内企业与亚太企业界的联姻,探索合作交流的创新思路、结合模式,提升北斗产业在亚太区的影响。同时表达了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愿与亚太各国管理部门和社会团体合作,为学术界、用户界、产业界搭建共同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亚太区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进一步提升。

  新加坡经济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首次走出国门选在新加坡举办会议,源于两国深厚友好的双边关系。新加坡在空间战略上保持中立,拥有较强实力的卫星地面接收设备制造商和良好的区域贸易环境,为卫星导航和位置服务发展提供了机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向亚太区域提供服务,将会挖掘出更多的社会经济价值,近期一箭双星的第12、13颗北斗卫星顺利进入运行轨道,到2020年实现全球覆盖,亚太区的企业家、专家会有更广泛的合作空间。同时希望主办方和参会代表建立良好的商业合作关系,抓住北斗导航系统应用发展的商机。

  来自新加坡和中国的有关专家和企业做了丰富翔实的专题报告,受到了与会各国代表的广泛关注。与会代表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探讨了卫星导航领域当前和未来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应对措施。会议期间,中国企业家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开展了广泛交流,就先期开展与新加坡导航与位置服务国际示范合作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为引导亚太区域关注并重视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并逐步在各国取得实质性应用进展,为全球卫星导航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梁聪伟 2012.5.17)

热词:

  • 位置服务
  • 亚太区
  • 峰会
  •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 箭双星
  • 全球定位系统
  • 技术应用
  • 北斗导航系统
  • 新加坡
  • 双边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