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川职工平均工资破3万 增幅跑赢GDP和CPI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省职工年均工资排名前十的行业 制图/李潇雪

  我省职工的工资增速,远远超过去年我省CPI5.3%的涨幅

  我省工资增长较快的仍然是烟草、石油、银行等国有企业

  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职工工资同比增加9329元

  昨日,四川省统计局正式发布了2011年四川平均工资情况。2011年,四川省全部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为31489元,首次突破3万元,比上年增加4537元,增幅达16.8%。该数据与今年2月公布的初步数据相比,增加了144元。去年我省职工的工资增速远超CPI5.3%的涨幅,且高于GDP15.0%的增幅。

  国企收入最高 年人均工资4.28万

  四川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四川省职工平均工资首次突破3万元大关。

  分经济类型看,在四大类经济类型中,国有单位职工收入仍旧最高,年均工资42828元,比上年增加5326元,增幅14.2%;内资外资和港澳台投资单位职工工资紧随其后,年均工资31920元,同比增加4575元,增幅16.7%;城镇集体单位、私营单位职工年均工资分别为28752元和22175元,增幅均在20%以上。

  工资增长较快的仍然是烟草、石油、银行等国有企业。劳动力价格普遍上涨以及部分基层机关、事业单位补发工资兑现等,是工资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

  金融业最赚钱 年人均工资6.58万

  金融行业仍然是最会赚钱的行业,去年四川金融业职工年均工资65873元,力压其他行业排名第一。金融业年人均工资较前年增加6706元,增长11.3%。

  收入最低的是住宿和餐饮业职工,年均工资为21384元。金融行业与住宿和餐饮业职工年均收入相差超3倍。

  受房地产业调控等因素影响,房地产业职工收入并不如想象中丰厚,房地产业职工年均工资27644元,甚至未能入围收入前十的行业。

  电力、燃气、水的生产和供应业职工平均工资41545元,在各个行业中排名第四位。

  时隔3月再发数据 工资“涨了”144元

  记者发现,今年2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四川省全部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为31345元,与昨日发布的数据相差了144元。“时隔3月两次数据,四川2011年平均工资就无故涨了144元?”有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质疑。

  为此,记者采访了四川省统计局人口就业统计处郭处长。“今年2月发布的数据是初步数据,昨日发布的是正式数据。”郭处长表示,初步数据和正式数据允许存在偏差,正式数据发布后要以正式数据为准。

  他进一步解释说,为了实际经济工作的需要,统计部门会在1月份对数据进行初步统计,得出一个与实际值偏差不太大的数据。而经过核定的正式年报数据一般会在4月份出炉。年报数据在数据完整性、准确性方面都比初步数据有大幅提升,并经过统计部门的核定,更加权威。

热词:

  • 职工平均工资
  • CPI
  • 跑赢
  • 职工收入
  • 职工工资
  • 我省
  • 房地产业
  • 工资增长
  • 涨幅
  • 增幅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