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有色金属板块同步大市 哪些个股有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5月17日报道,根据对宏观经济形势及有色金属行业需求与价格的展望,给予有色金属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其中,稀土、稀有金属材料备受政策呵护,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将为金属新材料行业发展提供方向,而行业整合政策与环保政策的强化将促进行业格局的优化。未来稀土功能材料、稀有金属材料、高强轻合金材料将迎来发展机遇。

  东北证券分析师认为,自4月初以来,政策红利,流动性改善预期推动股票市场上涨。同期,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出色,表现强于大盘,且在各行业板块中涨幅居前。在有色金属板块内部,小金属和磁性材料板块领涨,而黄金和金属新材料板块涨幅较小。小金属和磁性材料板块的强劲表现除了受到了政策红利与流动性的推动之外,还受益于对稀土、钨钼等新材料政策和行业整合政策的乐观预期。如图所示(请点击查看《证券时报》快讯频道独家栏目“财经CT室”中的精彩财经图片,网址http://kuaixun.stcn.com/ct/content/2012-05/17/content_5662409.htm)。

  至于投资思路,则可概述为规避风险,聚焦需求稳定与政策支持,投资者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布局新材料行业,在政策重点支持、市场需求稳步扩张、技术进步与产品升级的推动之下,金属新材料将持续受益。在新材料子行业当中,关注未来市场需求增长前景较好的、行业竞争格局有利于在位企业发展的、拥有核心资源优势的新材料公司,这些公司主要分布于稀土材料、钨及硬质合金领域、钽铌材料领域,如包钢稀土、厦门钨业、东方钽业等。

  2、关注高强轻合金材料领域:一是在经济下滑过程中需求较为稳定的,产品具备升级潜力及良好应用远景的公司,如利源铝业。二是能从国家推进航空航天军工事业、大型商业飞机专项中受益的钛材公司,如宝钛股份。

  3、节能环保产业将是我国经济政策的一大发展方向,有色资源循环利用将得到政策的更多倾斜,因此可关注能从环保政策不断提高、循环经济政策支持,行业准入门槛提升与行业经营模式变更中受益的一些领域,如有色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和再生铅冶炼行业,代表性公司有格林美和豫光金铅等。

  4、在铜、铝等基本金属以及黄金价格上涨空间不大的情况下,优先选择具有外生性增长机会的公司如铜陵有色和中金黄金,作为调节组合弹性的工具。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板块涨幅
  • 有色金属板块
  • 大市
  • 证券时报
  • 投资机会
  • 新材料
  • 涨幅居
  • 稀有金属
  • 再生铅
  • 磁性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