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反弹点燃机构做多热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林珂

  本报记者 林珂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一波快速跳水后股指开始出现震荡反弹,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回升。截止收盘,沪指调整以来首次站上5日均线,两市成交量均较前日有所放大。在持续调整后股指出现明显反弹,个股做多热情再次被点燃,昨日共有29只个股收在涨停板上。龙虎榜中,多只个股获机构加仓,从其买入力度来看较之前有所加大。而在多只异动个股中,短线游资依然是行业的发起者。

  机构买入三股

  广州药业昨日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212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席位出现卖出804万元,机构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可以看到,广州药业在短线出现巨大涨幅后开始高位回落,截止收盘该股跌幅超过6%。龙虎榜显示虽然股价调整压力仍存,但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东方证券深圳金田路等场内活跃资金席位仍在大笔买入。值得一提的是,做多阵营中出现多家机构身影。按昨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在分歧中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东吴证券昨日大幅换手上榜,买入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587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均由营业部组成,其中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在经过小幅调整后东吴证券再起升势,昨日该股一度触及涨停,截至收盘仍有近9%的涨幅并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多家短线资金明显买入背后,机构投资者也有份参与做多。按昨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1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大涨中依然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中工国际昨日涨停上榜,买入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375万元。而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上榜,但卖出力度则不如买入。可以看到,中工国际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11点后该股封死涨停。中工国际在除权后保持箱体震荡格局,昨日该股放量涨停开始有突破迹象。但是突发涨停,机构携手游资推动迹象明显,同时也有多家机构选择逢高减仓,对比来看机构买入意愿更为强烈。按昨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机构合计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现有小幅加仓迹象。

  新华传媒游资推动涨停

  新华传媒昨日涨停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其中买入合计占当日成交38%,卖出则明显较买入分散,卖出合计仅占当日成交4%。可以看到,调整依旧的新华传媒昨日早盘弱势震荡格局明显,但在午后开盘不久后多头资金开始大肆介入,该股多次冲击涨停板最终将涨停封死。买入中,华泰证券深圳泰然路、国泰君安证券北京知春路纷纷大额做多,此外多家游资席位也现身买入。总体来看,短线资金集中流入是新华传媒涨停背后的主要推手。

  来源:《金融投资报》

  国内统一刊号 CN51-0043 邮发代码 61-102 征订:028-86968486

热词:

  • 做多
  • 涨停
  • 短线资金
  • 短线游资
  • 弱势震荡
  • 市成交量
  • 机构投资者
  • 沪指
  • 该股
  • 箱体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