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九州通巨额减持疑为市场操纵 公司面对传言不作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媒体曝出的涉及10多亿元的重大投资项目,九州通(600998)未做任何澄清和解释,更未申请股票停牌,而就在传言满天飞的当日,大股东却借机疯狂套现3.6亿元。

  “九州通拟投资12.8亿元在武汉建现代医药物流中心。”来自九州通注册地所在的武汉当地媒体周三报道,据武汉市环保局透露,九州通医药集团拟投资12.8亿元在武汉东西湖建设现代医药物流中心,该项目即日起环评公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市场传言,九州通方面却显得相当淡定,当日该公司股票并未因此停牌,而更令人不解的是,直至昨日九州通方面也并未就此事发布任何澄清公告。传言中的12.8亿元巨额投资计划是否真实存在,如果属实,该项投资又会对公司产生怎样的影响,市场无从得知。

  而更引起投资者关注的是,就在这纸传言满天飞的当日,九州通大股东从二级市场疯狂套现3.6亿元。九州通昨日发布大股东减持公告,公司大股东狮龙集团于周三一天之内减持公司股票近2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4%,按当日九州通收盘价12.52元计算,狮龙集团共套现了约3.6亿元。据悉,5月以来,狮龙集团已经通过减持九州通套现约8亿元。

  大举减持当日,市场冒出了有关公司重大利好传言,这是巧合还是有意而为?面对重大事项,公司拒不停牌,是否有为大股东减持开路之嫌?传言满天飞,公司公告却只字不提,拒绝澄清,此举是否涉嫌信披违规?

  记者昨日就此致电九州通在北京和武汉两地的公开电话,试图了解相关事项,但两地电话均无人接听。

  对于九州通这种面对重大市场传言未予澄清的做法,业界人士纷纷表示质疑,更有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九州通此举涉嫌信息披露违规甚至是市场操纵。

  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告诉记者,凡是对上市公司股价、对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决策能够产生重大影响的市场传言,上市公司都应该在第一时间予以澄清,并及时向交易所申请停牌,尽可能避免由传言造成二级市场股价波动。

  据悉,九州通去年营业收入248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3.74亿元,传言中的12.8亿元投资是九州通年利润的3倍以上。许峰表示,从数据分析,上述事项可认定为重大事项,九州通没有理由不予澄清。

  广东经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郑名伟更是表示,九州通面对重大事项不停牌,是否有意为大股东打开减持窗口,很值得怀疑。而且更重要的是,狮龙集团顶着重大利好进行巨额减持,有利用信息优势进行市场操纵之嫌。

  “证券法规定: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禁止买卖股票。”郑名伟表示,九州通减持行为有违规买卖股票之嫌。

  

热词:

  • 九州通
  • 减持
  • 市场操纵
  • 公司公告
  • 公司股票交易
  • 市场人士
  • 信息披露违规
  • 停牌
  • 武汉市环保局
  • 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