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库存首降8万套 开发商压力未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量为79903套,为3月底库存清理后首次下降至8万套以下。

  “自清理库存后至今,楼市库存量共减少了10653套,日均消化量为218套,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预计消化当前库存大约需要1年左右时间。”专业人士分析,与2011年以来楼市库存整体上涨的趋势不同,当前库存量呈现的是较快的下降趋势,而主要原因是当前供应量减少而消化速度在进一步加快。

  据了解,4月份,北京新房住宅新增供应量为4233套,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4%。而4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为5688套,同比去年上涨了45.8%。4月市场整体的供销比是1:1.34,相比去年呈现下降趋势。

  “3-4月市场成交上涨,而开发商入市脚步却在放缓,必然使库存不断下降。”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分析认为,从数据上看,当前库存减少对开发商来说,并不意味着库存压力的大幅下降。因为自调控以来,多数房企成交长期处于低迷状态使得库存量形成积压,而短期内市场成交很难有突破性增长,因此开发商的去库存压力仍然存在。

  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北京住宅施工面积为586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6%。“预计到2季度末及3季度成交旺季时,新增供应将有集中上涨。”专业人士表示,受调控环境因素影响,市场成交速度会慢于供应速度,届时库存上涨阶段或将重新到来,预计库存或重超9万套。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3月份成交上涨时,其当月新开项目在3月签约率达到了14.5%,为去年9月份以来,单月完成签约率最高值。由于4月份80%的项目都在下半月开盘,因此,当前整体签约率因时间因素影响较低,整体来看项目的签约情况明显好于1、2月份。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开项目中签约率较高的,其成交均价都在2万元以下,低价或者降价销售的项目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如多次开盘的理想家园,位于大兴区南四环至五环之间,签约率最高的是最近一期,价格为17000元/平方米,与前两期相比价格低了2000元/平方米左右。

  “在当前以刚需为主体,消费者购房趋于理性的环境下,低价和降价项目销售可观。”陈雪表示,对于广大开发商而言,降价不仅是其最直接的回笼资金的手段,还能助其在短期内减轻库存压力。

热词:

  • 开发商
  • 库存压力
  • 签约率
  • 库存减少
  • 地产市场
  • 市场成交
  • 楼市
  • 开盘
  • 供应量
  • 库存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