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盐国资调整涉及拟购资产兰太实业无奈中止定增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等待10个月后,兰太实业的定向增发还是以“中止”收场。

  公司今日公告称,经与实际控制人中国盐业总公司持续沟通,得知目前中国盐业总公司正在规划中的产业结构调整事项,涉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进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且该事项近期尚不能形成确定性意见。兰太实业表示,根据中国盐业总公司建议,公司中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3个月内不再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及其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兰太实业本次定向增发开始于去年6月,6月22日起停牌后,兰太实业于7月、8月公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及修订版预案。根据修订版预案,兰太实业拟以不低于10.49 元/股的发行价格,不超过762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用于收购中国盐业总公司旗下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吉兰泰碱厂和吉碱制钙有限公司100%股权、兰太实业热电联产节能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

  不过,上述事项在去年9月就发生“变故”。兰太实业原定于9月23日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非公开发行事宜,但公司在9月公告中表示,因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中拟购买的吉兰泰碱厂和吉碱制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评估备案及方案审核等相关事宜尚在中国盐业总公司和国务院国资委办理之中,暂无法确定办理完毕的时间,故撤销召开本次股东大会。

  兰太实业在当时仍留下持续推动的预期,称董事会将根据上述评估备案及方案审核等相关事宜的进展情况,再行确定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此后,兰太实业定向增发便陷入搁置,直至本次中止公告。

  兰太实业2011年年报显示,营业收入16.6亿元,净利润约9000万元。而吉兰泰碱厂2011年1至6月营业收入为2.6亿元,净利润约为36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定向增发中止,也使得兰太实业消除与大股东方面同业竞争以及国资进一步上市的进程被搁置。定增预案曾表示。兰太实业与吉兰泰碱厂存在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有助于减少与控股股东的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

热词:

  • 兰太实业
  • 资产重组
  • 非公开发行
  • 吉兰泰
  • 盐业总公司
  • 股票
  • 定向增发
  • 关联交易
  • 临时股东大会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