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食品办抽检血豆腐 稻香村等被责令彻底整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心情沉重、深感愧疚。北京稻香村是在消费者的关爱下成长发展起来的,我不想借此更多地讲什么……今天,我代表稻香村,向广大衣食父母表示歉意。”昨天(17日)下午,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通报了全市对“血豆腐”等产品的抽检情况,稻香村董事长必国才在通报会上鞠躬道歉。 

  “血豆腐事件暴露了稻香村在管理上,尤其是细节管理和执行力上存在的问题。”必国才说,目前稻香村全市121家门店已经全部停止了猪肉、禽肉等相关产品的销售,董事会决定不定期进行整改,直到真正达到规范要求。此外,稻香村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置。 

  据了解,稻香村正在对其所有产品原料、供货商以至二级供货商进行严格排查和规范,以便“深刻记取这次教训”。 

  “近几年本市针对血豆腐制品的检测,没有发现过问题。”市食品办监督检查和应急管理处冯源处长介绍,媒体报道“猪血豆腐假冒鸭血豆腐销售”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日,市食品办对市场上销售的血豆腐制品进行了抽检,在本市市场、超市共抽取样本143个,其中猪血豆腐样本75个、鸭血豆腐样本67个、羊血豆腐样本1个。经检测,在全部样本中均未检测出甲醛及致病菌等其他有害物质。 

  昨天,第五肉联厂总经理冯毫益再次向消费者道歉。冯毫益表示,第五肉联厂本身并不生产血豆腐,由于猪血具有快速凝固的特性,所以由邢某在厂区内租赁加工。“我们每天都将经过检疫合格的生猪新鲜血液送过去,也要求邢某定期将生产的血豆腐送到疾控中心检验,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冯毫益表示,第五肉联厂的经销商李某从邢某处购买猪血豆腐后,以鸭血豆腐名义销往稻香村,总计120块,这完全属于李某的个人经营行为。“这几天我们也在反思,尤其在院内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确有监管责任。”目前,第五肉联厂已与邢某和李某终止合同,并分别处罚5万元和1万元。 

  据悉,工商、商务、质监等部门将分别对在此次事件中存在违法行为的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立案查处。执法部门将针对在畜禽屠宰、食品生产、销售等环节暴露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第五肉类联合加工厂深刻反省在日常经营方面制度上的缺失及管理漏洞,彻底整改。 (记者 窦红梅)

热词:

  • 血豆腐
  • 北京稻香村
  • 食品生产经营者
  • 李某
  • 整改
  • 禽肉
  • 畜禽屠宰
  • 执行力
  • 生猪
  • 快速凝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