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普洱茶价"蠢蠢欲动" 普洱茶是否会再遇资金炒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5月,春茶采摘已近尾声,真正到了各地茶叶交流会、洽淡会、博览会轮番开场的时候。

  近日广州春季茶博会传出消息,受物价、人工和天气因素的影响,今年普洱茶价格普遍上升一倍到三倍,高端普洱涨势更甚,357克一饼的老班章(产地)普洱茶售价2560元,折合7000多元/公斤,冰岛普洱生茶更卖到1.2万元/公斤,与去年同期比,涨幅达50%-300%。

  市场反馈,消费者对普洱茶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以纯正大叶种乔木、古树茶叶为生产原料的普洱茶,受收藏界人士一路追捧。目前价格上涨较快的是高端老茶及特殊茶。高品质古树普洱茶涨幅尤其大,今年价格普遍上涨了30%-50%。老班章老树纯料茶涨到每斤1500-1600元,价格相比去年涨了一倍。

  数年前普洱茶价格暴涨骤跌的行情仍历历在目,2006年、2007年,大量炒作资金涌入,普洱茶的生产厂家陷入恶性竞争。2007年年底,普洱茶市场迅速崩盘,大批普洱茶生产企业关停。

  今年云南产区大旱,普洱茶减产,平静多年的普洱茶价又“蠢蠢欲动”。普洱茶是否会再遇资金炒作?

  据记者了解,今年有不少南方游资开始囤积普洱茶,广东省囤茶资金高达上百亿元。最近不少北方资金也开始进入普洱茶市场,囤积茶原料、抢购原料和炒茶等。

  事实上,普洱茶经营者并不希望出现炒作。走访多家普洱茶经营者,茶商多表示,“2008年、2009年的时候,普洱茶‘卖不动’,2010年后库存慢慢变少,日子刚开始好过点了”。业内并不希望游资介入炒作。

  为尽量控制炒风,部分普洱茶企业已在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自身的价格体系。相对囤积普洱而言,很多普洱茶商倾向于借机出货,将普洱茶回暖看成是消化2007年大量库存的一次机遇。

  目前,部分消费者已经抱有“囤茶”想法,担心今后普洱茶价格再次飙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普洱茶市场整体比较平稳,大举到茶产区抢货、订货、囤货,抬高普洱茶价的可能性不大。消费者对普洱茶的消费应回归理性,以投资为目的不可取。

热词:

  • 大叶种
  • 普洱茶价
  • 古树
  • 产区
  • 游资
  • 2008年
  • 2009年
  • 大旱
  • 出货
  • 采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