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炎夏教你做可口冰饮(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热了人就不想吃饭,但来一点冷饮,你是不是会马上精神一振?小豆凉粉、冰淇淋、红豆冰、冰果汁……这些可口的冰凉美食,不知有没有勾起你的食欲呢?眼下,为了吃得更放心,不少朋友开始“自给自助”,自己在家DIY,品尝真正安全放心的冷饮。心动不如行动,不妨照着下面的方法做一份可口的夏日冰饮吧。 

  小豆凉粉

  主料:红豆、石花粉、椰奶、炼乳、糖等

  制做方法:

  1、红豆清洗一下,放清水里浸泡半天,捞出后冲洗几遍放进锅里,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煮,中途往里面加几次凉水,这样煮好的豆子比较完整,不容易破,煮到豆子快好的时候关火,盖着盖子焖一会。

  2、煮好的豆子捞出来加一大勺糖拌匀,红豆汤留下,加入两大勺砂糖接着加热,半碗凉水溶解适量石花粉,倒入滚开的红豆汤里搅拌均匀,关火。等凉透凝固后,放冰箱里保存。

  3、以同样的方法,用滚水溶解适量炼乳和白糖,加入石花粉浆搅拌,凉后凝固放冰箱保存。

  4、做好的双色凉粉切成小块,加入冰镇的椰奶和炼乳,浇上红豆即成。

  小贴士

  小豆浸泡后再煮更省火省时;石花粉是一种植物石花籽磨成的,有凝固的作用,好多地方也叫冰粉;石花粉具有清热降暑的功效,夏天吃最好了。石花粉在大超市或淘宝网上都能买到。

  石花粉用的时候要先用适量凉水溶解,这样做出的凉粉才均匀,它的用量要合适,太少了不成形,太多了口感不好。

  花生酱冰淇淋

  主料:淡奶油200克、牛奶150克、糖50克、花生酱100克

  做法:

  1、把淡奶油、牛奶倒入厚底小奶锅中,加入糖,煮至刚刚沸腾后关火。

  2、把煮好的奶油分次一点点加入花生酱中,每次都混合均匀后再加入,这样花生酱不会有结块。

  3、把花生牛奶糊放进保鲜盒冷冻左右至半凝固(约需两小时左右),用叉子把冰激凌刮松散,再冷冻至完全凝固即可。

  小贴士

  花生酱可以到超市购买现成的,也可以用料理机自制。花生炒香后用料理机打成花生碎,加糖粉和少量油继续打成细腻的泥状就可以了。如果做有颗粒的,留一小部分粗花生碎最后放入,少许打一会就行。

  花生酱的状态有点像芝麻酱,得用水一点点加入搅拌澥开,否则很难和奶油和蛋奶酱混合。

热词:

  • 花生酱
  • 花粉
  • 凉粉
  • 炼乳
  • 主料
  • 红豆汤
  • 料理机
  • 小豆
  • 小贴士
  • 芝麻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