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航在宝安机场推出“移动指南针”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民航资源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航资源网2012年5月18日消息:您可曾想过仅用一部平板电脑和一台便携式打印机,就可以在机场的任何一个角落办理值机手续、查询航班动态、查询天气及办理会员里程积分,免去排长队办理值机的苦恼?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简称“宝安机场”),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移动指南针”特色服务将让您的梦想成为现实!

  5月18日,深航正式推出了“移动指南针”特色服务。有了这项服务,旅客可通过地面服务人员手中的平板电脑,借助3G网络、身份证识别和蓝牙技术,畅享值机、获取航班动态、查询出发地、目的地天气、会员里程积分查询等功能,感受深航“任何时候、自然体贴”的服务文化。

  在宝安机场,深航“指南针”服务小组手持一部平板电脑、身份证及会员卡阅读器,腰间挎着小小的蓝牙打印机,步入排队等待办理值机手续的旅客中。旅客只需将身份证在读卡器上轻轻一刷,便可获知其所乘航班的动态信息,目的地天气和选择值机。在选择值机后在弹出的舱位界面中,旅客可以自主选择喜欢的座位,选定之后打印机便打印出一张纸条式登机牌,上面与普通登机牌一样显示了旅客姓名、航班号、票号、座位号、登机时间、登机口、会员号、二维码、条形码等信息。凭借这张小纸条,旅客就可轻松过安检登机,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30秒钟。

  深航“指南针”是地面服务部对客服务品牌之一,其宗旨为在机场出发厅向旅客提供问讯、引导、协助旅客办理值机、特殊旅客关注、疑难问题解答等便捷、贴心服务。而“移动指南针”系统是行业内的领先系统,拥有多种便捷功能。配备了“移动指南针”系统的指南针小组,相当于一个流动的值机柜台,不仅能避免旅客在客流高峰长时间排队,大量节省旅客时间,还可以办理同行旅客及、儿童、无陪旅客等特殊旅客的值机服务,让更多类型的旅客享受这一便捷服务。深航信息中心与地面服务部将继续深挖用户需求,丰富系统应用,借助IT的力量,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特色的服务。

图2:旅客董先生通过系统选择喜欢的座位摄影:李志强

图3:旅客董先生拿到“纸条式”登机牌后开心的笑容摄影:李志强

  (作者单位: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热词:

  • 指南针
  • 深航
  • 宝安机场
  • 服务文化
  • 移动指南针
  • 服务品牌
  • 纸条式
  • 平板电脑
  • 特殊旅客
  • 积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