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友好集团增购购物中心物业 拓展市场占有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5月18日讯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乌鲁木齐友好商场,始建于1958年,属老字号国有商业零售企业。1987年经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原址上改扩建,1989年投入营业;1993年以定向募集方式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由此转为公众上市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11亿元。1998年实施资产战略性重组,与乌鲁木齐市天山百货大楼强强联合,组建了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2011年底,集团公司总资产63.46亿元,净资产11.26亿元。股本总额31149.14万股,旗下拥有新疆地区众多商业零售企业,融商业、酒店餐饮、娱乐旅游、房地产开发、加油加气服务、电子商务、生物技术、城建热力等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

  公司2012年5月11日发公告称:为了充分发挥公司在疆内商业领域中的品牌优势,扩大公司主营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公司购买了位于新疆奎屯市飞鸿里小区商业房产地下一层至地上五层,共计六层的商业部分,总面积约47,500平方米,该项目单价每平方米5,500元,共计约26,125万元。该项目已于2012年4月29日开业。现公司拟增购该项目9,458.77平方米,2011年11月宏源地产已完成该部分的拆迁工作,并于2012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12年5月30日可交付。该部分建成后,每层增加面积约600 平方米,由此增加面积3,628.19平方米。增购后奎屯友好时尚购物中心总面积为56,958.77平方米。增购面积单价每平方米5,500元,购房款总额为5,202.32万元。预计增购部分总投资10,364.45万元。

  由此,不难看出,友好集团增购物业将直接扩大奎屯友好时尚购物中心的经营规模,使购物中心整体布局更合理,经营业态及种类更丰富,维持物业产权完整,有效地提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扩大公司主营业务的市场占有率;虽然短期内将增加折旧摊销费用以及资产负债率,但考虑到公司作为新疆商业龙头,具备规模竞争优势,并且百货和超市均在快速扩张之中,能够最大程度受益于新疆区域基于投资带动和人口倍增所推动的巨大消费增长红利,预计随着门店培育成熟,规模效应有望较好地消化以上费用和资金压力。(缪抒雅)

热词:

  • 增购
  • 物业
  • 友好集团
  • 市场占有率
  • 购物中心
  • 股本总额
  • 酒店餐饮
  • 房地产开发
  •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 1996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