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赛股份:公司“四面”出击 力争扭亏为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5月18日讯 在今天举行的新疆辖区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中,新赛股份在网上交流中表示2011年由于受农产品价格影响,皮棉、棉纱价格大幅下降,食用油、粕类产品连续两年持续低迷,产品价格倒挂,库存产品大,计提存货减值准备大幅提高,造成本年度公司利润大幅亏损。

  为了应对当前复杂的局面,公司力争通过做好4方面的工作,使2012年度财务实现扭亏为盈。

  在农业生产方面,将继续加大农业设施的维护和投入,提高棉花种植的科学管理水平。

  在工业方面,围绕新赛股份“一主两翼,向优势资源转换”的发展战略,扩展主业,抓好油脂业和棉纺业。棉业公司在抓好现有棉花加工企业管理的同时,通过技术改造,更新补齐,扩大棉花收购和加工能力。油脂业方面则重点抓好新上项目建设和企业技术改造,扩大产能,缩短棉籽加工的时间,降低棉籽原料的自然损耗。充分发挥乌市新赛油脂仓储最大效能,争取为国家和其他油脂企业代储食用油。棉纺业要通过精纺公司要抓好原棉供应,化解招工难,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降低生产加工成本,努力减少库存,盘活存量,开拓市场,遏制效益下滑势头,确保完成2012年生产经营计划。

  在优势资源转化方面,切实做好现有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工作,加快双陆矿业扩建的安全投产和阿拉山口风电三期工程的投产。同时确保霍城可利物流项目当年竣工,并加快节能玻璃项目开工建设和煤矿资源的收购工作。

  在商贸流通方面,一是采取在现有企业基础上扩大生产加工能力和设点收购的方式,拓展棉业在疆内资源市场的占有份额,巩固和提升棉花产品品质,打造国内棉花市场知名品牌。二是大胆探索棉业灵活全新的经营方式和期货贸易等营销方式,拓展国内棉花销售市场的占有份额。三是加快推进油脂主副产品品牌的培育和以湖北物流基地为辐射,发挥在四川、郑州的销售网点的作用,形成疆内和国内小包装低中高档产品终端市场网络的布局。四是加快推进伊犁霍城煤炭铁运物流线项目的建设,奠定煤炭及相关产品内运的物流战略基础。(叶志云)

热词:

  • 股份
  • 棉业
  • 公司利润
  • 棉纺业
  • 油脂业
  • 棉籽
  • 煤炭
  • 加快推进
  • 霍城
  • 新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