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阿里巴巴最快下周一与雅虎达成股票回购协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美股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搜狐IT消息】2012年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多个可靠消息来源称,雅虎已经决定将其在阿里巴巴的半数股份回售给阿里巴巴。

  双方董事会都还没有对这笔交易做出官方回应,但是有消息称最终结果可能将于下周一公布。

  当然,什么变化都有可能发生,因为近几年,阿里巴巴和雅虎之间的谈判从来没有成功过。比如今年2月份,雅虎与其日本合作者软银(Softbank)同阿里巴巴之间有关免税交易的谈判就失败了。

  据所搜出的可靠消息细节显示,这次的谈判是极有可能成功的:

  雅虎将出售其所持阿里巴巴近40%的股份中的一半,价值近70亿美元,几乎占了阿里巴巴350亿美元公司估值的20%。阿里巴巴正为该笔交易筹集基金。

  据称,在出售这部分股份后,雅虎可能会用这笔资金回购自己的股票。该公司的股票已经大跌很长一段时间了。

  雅虎也考虑了股东的分红,消息称,现在还不清楚雅虎是否会留下这笔资金以备将来的收购之需,按现在的情况看来应该不会。

  消息称,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奖励措施也已落到实处以促成阿里巴巴上市,消息者强调这些奖励措施是没有合同义务和时间限制的。阿里巴巴高管最近已经公开表示,即使这样,也只会让他们在这条道路上的决心更为坚定。

  作为回报,雅虎同意阿里巴巴IPO成功后,将出售其在阿里巴巴剩余股份的四分之一,而剩下的10%可以在阿里巴巴IPO后任何时间出售。

  如果谈判不成功,那么这场互联网世界拖延时间最久和最受争议的交易之一将再一次以失败告终。而一旦交易关闭,双方将再次因雅虎在阿里巴巴的巨额股份进行长时间的争吵。阿里巴巴CEO马云一直尝试用各种方法收回这部分股份,但仍然导致了一系列的失败。其中就包括与时任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在支付宝问题上的反复谈判,还有威胁将联合私募公司收购雅虎,而最近一次,则是尝试与雅虎刚被替换的CEO 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交好。

  就是近期这几次谈话包括一次来中国的拜访促成了这次新的交易,这几次谈判主要在雅虎的CFO蒂姆莫尔斯(Tim Morse)、雅虎法务负责人麦克卡拉汉(Mike Callahan)、马云以及阿里巴巴的CFO蔡崇信(Joe Tsai)之间进行。期间,虽然突然爆出汤普森的学历造假事件而导致汤普森离职,谈判还是继续了。

  讽刺的是,汤普森事件最初是由激进派股东丹勒布(Dan Loeb)发现的,成功驱逐了汤普森后,他成为了雅虎新任董事长,并参与表决了这次的交易。丹勒布持有雅虎近6%的股份,而且应该是赞成这次交易的。

  然而,最终决定权将握在雅虎几经波折最新组建的董事会手上。它们本周末近两天或就该事宜进行投票。

  尽管雅虎与阿里巴巴的交易似乎有了眉目,但本协议中未包含雅虎出售日本雅虎33%股份的谈判。这主要是由于双方估值差距较大。

  尽管雅虎新任过渡CEO罗斯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尚未真正介入阿里巴巴的交易,但如果交易获批,雅虎股价将会回升,莱文索恩将受益于交易带来的光环效应。(MK)

  本文提到的股票:$雅虎(YHOO)$

热词:

  • 阿里巴巴
  • 支付宝
  • 股票回购
  • 下周一
  • 股份
  • IPO
  • YHOO
  • 私募
  • 日本雅虎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