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增发令打瘸新兴铸管“慢牛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半年来,新兴铸管(000778)二级市场股价稳步攀升,呈现“慢牛”走势:从去年12月22日见底6.06元后,至本周二创下的阶段新高8.65元,累计涨幅达42.74%,远远跑赢同期深圳成指。然而,到了后半周情况突变,慢牛走势戛然而止。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不期而至”的增发

  在新兴铸管慢牛走势突变过程中,新兴铸管发布了一份公开增发股票的公告。

  5月16日晚,新兴铸管公告称,拟公开增发不超过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38.7亿元。其中,32亿元用于实施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下称“铸管新疆”)300万吨特钢项目二期工程,与该公司其他股东以同比例增资的方式投资;3.35亿元用于收购控股股东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兴际华”)持有的新兴铸管(新疆)资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疆资源”)30%股权;3.35亿元用于收购国际实业(000159)所持新疆资源30%股权。资料显示,新疆资源成立于2008年7月,注册资本8亿元,其中新兴铸管持有40%股权,新兴际华持30%股权,国际实业持股30%。若本次收购成功,新疆资源将成新兴铸管全资子公司。

  机构“闻风而逃”

  新兴铸管这份“不期而至”的增发公告,反应到二级市场上就是股价暴跌、“慢牛”走势终结。

  5月17日,新兴铸管逆势低开低走,全天大部分时间在下跌6%左右窄幅震荡,报收于7.88元,下跌6.41%,全天换手5.15%,成交5.53亿元。跌幅、成交量均创年内新高。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卖出前五家营业部中除卖一外,清一色的“机构专用”。四机构合计抛售8557万元,约占全天成交额的15.5%。按照当日成交均价计算,四家机构抛售约1078万股。这一数字相当于一季度末机构持有新兴铸管股数的10%。

  昨日,新兴铸管继续低开低走,收盘7.6元,下跌3.55%。算上周三的小阴线,新兴铸管后半周连收三根阴线,累计跌幅超10%、下跌10.59%。

  “下跌与增发有关”

  长达半年的慢牛走势突然中断、三个交易日下跌超10%,是什么原因?昨日下午记者就此致电上市公司,新兴铸管股证办工作人员称:“(下跌)应该是增发的消息(引起的)。”对于增发项目本身,他表示:“公司肯定看好,所以才增发。当然,短期之内可能会摊薄每股收益。”

  新兴铸管增发《可行性报告》显示,收购新疆资源60%股权,2013、2014、2015年将分别为公司新增加净利润1251 万元、6675 万元、12758万元,2016年之后每年将为公司新增加净利润14154万元。而铸管新疆二期工程将于今年10月份投建,建设周期需要30个月,预计2015年4月投产,达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86.46亿元,年投资收益4.65亿元。

  “盈利预测是在目前的供需环境下做的,市场最担心的是三年后新疆钢铁供求关系改变。”一不愿具名的钢铁行业分析师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说:“除了新兴铸管,目前首钢、新钢、八钢、山钢等在新疆都有产能在建,总量达3780万吨,这批项目将在未来3年内迎来放量高峰。今年新疆地区钢铁需求约在1300万吨,若要消化上述在建产能,未来三年年复合增速要在50%以上。”

  记者 张世斌

热词:

  • 牛腿
  • 小阴线
  • 钢铁需求
  • 走势
  • 机构专用
  • 不期而至
  • 可行性报告
  • 股权
  • 累计涨幅
  • 国际实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