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杭州余杭政府网现悬浮照 所涉及公司公开致歉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9日,浙江杭州余杭政府网上的一则名为《南湖沙滩公园绿化景观优化工程完成移交》的信息引来了众多网友围观。这则信息本身并不稀奇,亮点是在配发的图片上,图中五位男性“悬浮”在绿化带和道路上,合成痕迹明显,被网友戏称领导同志都炼成了凌波微步。5月18日晚上8时14分,稿件所涉及公司公开致歉。

  据中新网报道,领导“悬浮”并非第一次。去年,四川凉山自治州会理县政府网站的一则新闻配图中,县领导“飘浮”在一条公路的上空,图片说明称这几位领导在“检查新建成的通乡公路”。去年,河南嵩县旅游网上一则新闻中,照片上的领导不但飞在山顶,而且玩起光影逆转。该县县长视察白云山景区的照片有“PS”嫌疑。山西寿阳县政府网站在去年发布的一则图片新闻中,一名县领导被PS到图片中,也呈现“悬浮”状态。

  领导“悬浮”在网络上也引发了大讨论,网友们戏称领导很忙,忙得连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的时间都没有。本已平息的“悬浮”照片事件,如今却又在浙江出现。余杭政府网站的《南湖沙滩公园绿化景观优化工程完成移交》主要写的是2012年5月8日,杭州南湖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组织沙滩公园绿化景观优化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对优化工程进行移交。

  这一“悬浮”照片在被转到微博上后,50分钟就引来了上千次转载,并有500多条评论。有网友感叹:没有PS,只是领导学会了轻功而已!还有网友称:膜拜之,传说中的腾空之术。专业摄影师确认这张照片为合成照片,不仅图片上人员的脚已离地,而且照片里没有看到人员位置的阴影。

  今晚8时14分,稿件中所涉及的杭州南湖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在余杭新闻网上公开致歉,称“5月9日,我公司向余杭区政府门户网站投送"南湖沙滩公园绿化景观优化工程完成移交"的信息稿,并附有技术人员在现场勘查的图片。由于操作不当,上传的图片出现严重差错。对于工作的失误,我们深表歉意;我们真诚接受广大网友的批评,并衷心感谢网友对我们关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悬浮
  • ps
  • 公园绿化
  • 景观
  • 证券时报
  • 飘浮
  • 沙滩
  • 山顶
  • 凌波微步
  • 监理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