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希腊因素施压 道指收跌0.59%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9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低。备受关注的Facebook初始股今日开始上市交易。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前景仍然令市场感到担心,据传欧盟已在制订应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计划。

  美东时间5月18日16:00(北京时间5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3.11点,收于12369.38点,跌幅为0.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90点,收于2778.79点,跌幅为1.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64点,收于1295.22点,跌幅为0.74%。

  欧盟贸易委员卡瑞德古特(Karel De Gucht)表示,欧盟及欧央行正在研究紧急方案以预防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这也是欧盟官员首次公开承认紧急预案的存在。由于在5月6日举行的联合政府选举失败,外界对于希腊将退出欧元区的风险的担忧日益加剧。根据计划,希腊将于6月17日再次举行选举。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表示,在本周末的峰会上,八国集团领导人将关注于控制欧元区危机。本届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于周五晚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Catoctin群山公园的戴维营举行,对欧洲债务危机的讨论将在美东时间周六上午进行。

  有未经证实的传言称该国可能禁止卖空金融股。西班牙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西班牙银行业的坏账务数量增长至1479.7亿欧元,坏账率达到8.37%,创下近17年来最高纪录。目前西班牙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总量几乎是2007年所报道水平的10倍。西班牙银行业正面临五年房市暴跌所带来的持续挑战。

  周四晚间,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下调了16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一些策略师表示,尽管这家评级机构的举动并不令人意外,但它放大了市场对西班牙问题重重的银行业的恐慌,另一方面,投资者们也猜测希腊可能会在混乱中退出欧元区。

  摩根大通银行(JPM)也对美国股市形成了压力,此前有报道称该行的交易损失已从20亿美元扩大到超过30亿美元。

热词:

  • 希腊
  • 欧元区
  • Facebook
  • Catoctin
  • 收盘
  • 金融股
  • 银行业
  • 选举
  • 西班牙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