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批RQFII运作两月普遍盈利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5月19日电(记者潘清)以离岸人民币市场为目标,首批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登陆香港市场已近两月。来自各大基金公司的消息显示,首批RQFII产品普遍实现盈利。

  香港市场公开资料显示,截至5月16日,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大成基金、华安基金、中金公司、申银万国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等机构旗下的RQFII均已实现盈利,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介于0.13%至2.2%之间。其中易方达RQFII收益率最高,达2.2%(机构类)。

  据了解,首批RQFII大部分于3月底、4月初开立银行间市场账户并投入运作。其间,受益于资金面趋向宽松、信用利差收窄等因素,内地债券市场显现较好投资机会。基于对债市行情的准确研判及提前布局,部分RQFII基金积累了不错的收益。

  来自易方达基金的观点认为,4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实体经济运行状况弱于预期。与此同时,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及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都推动资金面继续趋向宽松。从基本面因素看,宽松的资金面以及通胀和经济增速“双下行”仍将利好债券市场。

  而在各债券品种中,各大机构普遍看好信用债,尤其是高信用等级,以及中低信用等级中资质较好的公司债和企业债。

  RQFII制度于去年末推出,目前已有21家试点机构累计获批200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且大多数试点机构已经开始进行境内投资。

  今年4月初,国务院批准增加500亿元人民币RQFII投资额度。央行行长周小川则在近日举行的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上透露,央行将积极促进资本市场全方位开放,逐步扩大QFII和RQFII额度。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香港投资者对投资新渠道尚缺乏足够了解,首批RQFII亮相香港市场初期曾一度“遇冷”。市场人士认为,运作两月普遍盈利带来的示范效应,或引发香港投资者对于RQFII的热情,从而顺畅离岸人民币的“回流”通路。

热词:

  • RQFII
  • 信用利差
  • 广发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嘉实基金
  • 盈利
  • 大成基金
  • 资金面
  • 易方达基金
  • 华安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