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炒新”账户被盘中暂停交易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9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屡禁不绝的“炒新”现象,上海证券交易所多管齐下,采取一系列监管措施防范新股炒作。上交所本周四公布,该所近日对在怡球资源、人民网、翠微股份等新股交易中出现新股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予以口头或书面警示,对新股异常交易行为严重的多个账户采取了盘中暂停当日交易措施,对情节特别严重的黄某某证券账户予以限制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强化新股交易事前、事中和事后全程监管,上证所对新股炒作行为进行了有力打击。

  首先,发布防范“炒新”新规,提供规则依据。数据显示,3月8日至5月10日上证所共有8只新股上市,其中“怡球资源”“人民网”等4只新股触发了盘中临时停牌标准。其次,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手段,严打新股炒作。为进一步加大对“炒新”行为的打击力度,上证所对“炒新”账户进行了系统梳理,将其列入重点监控对象,以提高监控的针对性;对于盘中出现的新股异常交易行为,通过口头提醒、书面发函等手段,及时向市场传递监管信息;对于屡次参与新股炒作的账户,果断采取盘中暂停当日交易、限制交易、上报证监会查处等措施。第三,强化防范“炒新”舆论宣传,警示“炒新”风险。近期,上证所在“引导理性投资”专项巡讲等一系列活动中,通过典型案例警示盲目“炒新”等非理性投资行为的风险。上证所还先后在主流报刊及财经网(博客,微博)站发表多篇宣传文章,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新股炒作风险。

  此外,上证所还加大了对新股首日交易特点的信息揭示,包括“怡球资源”“人民网”等新股上市首日,个人大户买入占比大幅下降、中小投资者成为买入主力的实际交易情况,使投资者对参与新股交易的风险有更加直观的认识。

  被市场视为今年“最牛”新股的人民网,自今年4月27日上市以来到5月16日,12个交易日内暴涨了130.3%,其每股发行价为20元,不过,人民网在经历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之后出现下跌,最终报收46.06元,跌3.24%;该股在周四周五继续下挫,已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有业内人士表示,从人民网最近3个交易日连续下跌的表现来看,或许是上证所的处罚令逼退了参与热炒的游资。本报记者 李辉

热词:

  • 人民网
  • 炒新
  • 上证所
  • 交易行为
  • 新股上市首日
  • 怡球资源
  • 证券账户
  • 临时停牌
  • 博客
  • 上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