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沪车牌价继续涨价最低6.4万 创2000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0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5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结果出炉,最低成交价64000元,平均成交价64367元,较上月涨2741元

  尽管本月私车额度投放量大增800辆,创年内投放新高,但上月首次突破6万元大关的上海车牌没有停止涨势。昨日上午,2012年5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结果出炉,最低成交价64000元,平均成交价64367元;较上月分别上涨3000元、2741元,再次双双创下上海自2000年举行私车额度无底价拍卖后的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上海私车额度拍卖价格月月创新高。资料显示,本月的中标价创下历史新高后,从去年11月开始,上海车牌价格已连涨七个月,最低成交价从45700元跃升至64000元,大涨18300元。有“黄牛”因此戏称,上海私车额度的投资价值超过了黄金和房子。

  业内人士称,上海目前每月新车销售至少可达3万辆,对沪牌的需求量非常大,因此5月份新增的800个额度完全不解渴,几乎不能对供需关系产生影响,对价格的影响就更微乎其微。此外,大部分购车人群已从心理上接受了6万元以上的价位,很多人甚至看涨到10万元。在这种心理预期下,加上车牌供不应求的现实,价格应该很难下跌。“但如果政府不愿车牌涨幅过高而改变游戏规则,情况就很难预料了”。

  中标率今年以来最高

  据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本月额度的投放数量为9300辆,较上月增加800个,为今年以来最多;参与竞拍人数为24230人,较上月增加1524人,为今年以来参与拍卖人数第三的月份;但38.34%的中标率超越上月成为今年以来最高。只是即便如此,在众人的抢夺之下,额度拍卖价格还是“高歌猛进”一路向上。

  从昨天的拍卖情况来看,上午10点额度拍卖正式开始,竞拍价格一路走高,最低成交价在10点55分开启“上涨模式”,没有等到11点之后的修改竞价阶段,10点56分29秒就诞生出昨天6.4万元的最低成交价,可见拍牌人群很早就判断昨日的额度价格难以下跌。最终结果显示,5月最低成交价和平均成交价较4月份的61000元和61626相比,又分别上涨了3000元和2741元。

  或采取措施禁“黄牛”炒作

  5月2日,上海市交通港口管理局局长孙建平明确表示,政府部门不希望车牌拍卖价格高涨,但通过车牌管理抑制小汽车保有量过快增长、缓解交通拥堵的措施还将继续执行。孙建平的这一表态之后,5月9日公布的私车额度投放量又增加了800辆,这些都被外界视为上海私车额度拍卖价格本月很可能下跌的强烈信号。

  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5月私车额度投放量增加及官方表态不希望车牌价格高涨之后,近日二手沪牌的价格出现小幅下降,从额度公布之前的6.5万-6.7万元一度下跌到了6.3万-6.4万元,但昨日拍卖结果出炉之后,估计下周一二手沪牌的价格将继续上爬,高达6.7万-6.8万元。

  “从昨天的结果来看,政府只靠表态来干预车牌价格的调控方式难以发挥作用,如果不希望车牌价格继续高涨,只能从改变拍卖程序入手。”业内人士建议,可以要求凭新车发票才能参与车牌竞拍的方式,来阻止“黄牛”参与。孙建平此前也透露,目前上海有关部门已开始研究措施,打击“黄牛”炒作因素。(来源:东方早报)

  

热词:

  • 成交价
  • 私车
  • 额度拍卖
  • 创新高
  • 竞拍
  • 沪牌
  • 牌价
  • 东方早报
  • 上海市交通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