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走进股东大会 佳都新太:未来增长看交通、安防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自《投资快报》 记者 高超

  佳都新太(600728)日前召开了2011年年年度股东大会,《投资快报》记者走进上市公司,与公司高管就正在进行当中的定向增发、未来的主营业务构想及发展态势、大股东的资产注入承诺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据公司方面介绍,佳都新太中短期内的主要业绩增量将来源于智能交通和智能安防两大板块;2013年6月以前,大股东将开始注入相关资产,且拟注入资产的产值超过目前上市公司。

  此外,虽然目前二级市场股价与定向增发底价出现“倒挂”,但公司仍积极与潜在投资者进行沟通,相信增发项目能成功推进。

  未来增长主要看智能交通和智能安防

  佳都新太目前的主营业务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四个重要细分领域:通信增值服务、智能公共安全、云计算与IT综合服务。公司总经理梁平日前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着眼于未来一到两年,智能公共安全板块当中的智能交通以及智能安防业务将是公司业绩增量的主要来源。

  据了解,智能交通业务方面,大股东佳都集团负责承接业务,上市公司参与以软件开发为主的重要配套。智能安防方面,按照很多地方的规划,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呈现较为景气的状态。

  比如广东省公安厅提出,即将启动“慧眼工程”,围绕平安城市建设,拟于2012年至2014年期间在全省范围建设96万个视频监控点。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给安防行业带来200亿元的市场,加上需要升级换代有100亿元左右的需求,广东公共安防市场3年将分享300亿元“大蛋糕”。佳都新太董秘刘颖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力争分享其中30%的市场份额。

  定向增发在推进中 拟注入资产规模较大

  《投资快报》记者从上市公司高管处获悉,虽然目前公司的最新股价9.18元/股较定向增发底价9.81元/股呈现出“倒挂”状态,但公司仍在积极与潜在投资者进行沟通,力争在增发有效期内成功推进此次融资。

  此外,公司大股东在股改时曾承诺,拟于2013年6月前开始注入优质ICT((IT 与通讯)增值服务业务,进一步增厚公司资产规模、增强业务能力。据上市公司梁平总经理介绍,拟注入资产的产值规模超过上市公司现有业务。拟注入资产主要分三大块,一是地铁方面的业务(比如广佛地铁);二是计算机服务(对企事业单位的进口计算机设备及系统进行维护);三是计算机产品的分销(总代理)。

  未有机构参加股东会 小股东关心“分红障碍”

  记者注意到,日前召开的股东大会现场未有机构投资者现身,参会的个人投资者也很少。参会股东比较关注公司因历史原因不能实施现金分红及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问题。

  据公司介绍,2011年度,公司净利润加上此前的未分配利润后仍未近6亿元的负值。按照现行的会计准则,无法进行现金分红和公积金转增股本。如果会计准则不出现重大改变,未来很长时间,上市公司的分红和扩股能力都将受到制约。但这是重组当中的历史遗留问题,短期内难以改变。

  发自《投资快报》

热词:

  • 安防
  • 佳都
  • 新太
  • 股东大会
  • 上市公司
  • 投资快报
  • 倒挂
  • 大股东
  • 定向增发
  • 智能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