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创城市景观生态系统理念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摘要:由中国最具影响力财富管理媒体《理财周报》发起的“2012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正在进行中。活动运用董事会治理、社会责任和市值管理、战略管理水平、资本回报、舆情监测等六大指标和78项3级指标对中国上市公司进行全面考量,客观评价和丈量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建设与公司治理情况,我们希望借助理性的标尺,厘清和发现中国最优秀的董事会,打造法人治理下的上市公司标杆。对于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巧女表示,东方园林城市景观生态系统运营商的新定位,已经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东方园林创立伊始,即坚持艺术造园的理想,让身边的园林环境,艺术、生态的融入生活。

  2010年,面对园林行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我们带领经营层完成了“城市景观生态系统综合运营商”的业务升级和战略定位,以创建宜居城市为理想,从过往的园林绿化工程建造商升级为向城市提供景观生态系统一揽子服务的综合运营商。

  并且,东方园林首次提出了“城市景观生态系统”概念,从生态(梳理、链接生态体系),人文(挖掘、提纯历史文化资源),艺术(提升城市景观生态的艺术魅力),城市价值(用分层叠加的方式提升城市用地的价值),宜居环境(让人的活动与景观生态形成良性互动)方面构筑城市景观生态体系,体现城市公共空间的特点和整体的景观氛围,将山体、河流及公园绿地有效地与城市融为一体。

  东方园林城市景观生态系统运营商的新定位,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高度认可。目前与十几个城市建立了城市景观生态系统战略合作关系,对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城市景观系统建设起到了推动引领作用。

  2011年,公司在经营业绩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21%;利润总额5.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28%。

热词:

  • 生态系统
  • 城市景观生态
  • 东方园林
  • 上市公司
  • 城市用地
  • 运营商
  • 城市公共空间
  • 理财周报
  • 开创
  • 比上年
  •